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皮肤过敏 病因症状

皮肤过敏的原因 引起皮肤过敏的7个原因

皮肤过敏是我们在生活之中常常能够看到的症状。也许有人认为,皮肤过敏并不能算是一种疾病,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危险。其实,皮肤过敏还是能给我们带来一定的健康影响的,所以我们在患得皮肤过敏之后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那么,到底皮肤过敏时为何而引发的呢?

引发皮肤过敏的多种原因

1.化妆品

很多化妆品都会刺激到皮肤,从而引发皮肤过敏。这是因为化妆品不符合自己皮肤的原因,所以我们在选择化妆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去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化妆品。而有的化妆品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也会刺激到皮肤,所以我们尽量去选择化学成分较少的化妆品。

2.化学制品

蚊香、塑料、橡胶、染料、油漆、香精、酒精等等,有人甚至对化纤衣服也易过敏。有些染发精、冷烫精、洗发、护发品易引起这些人的皮肤过敏,甚至引起角膜发炎。

3.药物

如磺胺类药物,避孕类药物等。青霉素、磺胺类药物等,都可能引发皮肤过敏。

4.食物

常见的是海鲜、芒果、果仁类食物会引起过敏。如鱼、虾、奶、水果等。

5.花粉

在花粉传播的季节,微小的花粉颗粒在传播过程中会散布在空气中,并随着空气的流动而四处飞扬,而其中的一部分会被人吸入同时被皮肤吸收。

6.灰尘

灰尘过敏是一种生活在灰尘中的微生物的过敏反应,是常见的过敏。灰尘过敏包括棉纤、皮毛以及各种纤维,动物皮毛等等。

7.年龄

也许年龄的增长是肌肤敏感的一个重要原因。有些人前些年的肌肤并不敏感,而这几年却变得敏感了。这是因为年轻健康的肌肤表面有一层弱酸性的皮脂膜,保持水分,以保护肌肤不受到外界侵害,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这层皮脂膜却不如以前的健康,以至于一些敏感物质容易入侵皮肤。

1/3页
如何治疗皮肤过敏皮肤过敏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