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皮肤过敏 病因症状

皮肤过敏的原因 导致皮肤过敏的五大原因

在我们的生活之中,能够经常看到皮肤过敏的症状。皮肤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性疾病,在面对皮肤过敏的时候,我们除了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之外,也要在生活之中做好保健护理工作。那么,我们在生活之中应该怎样去进行护理呢?

皮肤过敏应怎样护理

一、过敏皮肤的特点

过敏性皮肤又称为"敏感性"皮肤。从医学角度讲,过敏性皮肤主要是指当皮肤受到各种刺激如不良反应的化妆品、化学制剂、花粉、某些食品、污染的空气等等,导致皮肤出现红肿、发痒、脱皮及过敏性皮炎等异常现象。敏感性肌肤可以说是一种不安定的肌肤,是一种随时处在高度警戒中的皮肤。

二、皮肤过敏原因

(1)年龄增长,使皮肤分泌功能退化;

(2)长期暴露在阳光或空气污染的环境中;

(3)劣质化妆品或不当药物伤害;

(4)生理因素,如内分泌紊乱;

(5)特异体质。

三、皮肤过敏应变措施

停用化妆品

在我们发现自己的皮肤出现过敏反应之后,首先,我们要停用所有的化妆品,因为我们不知道是不是化妆品引起的过敏反应,所以我们要先给皮肤有一个缓冲的时间,然后选择使用一些低敏感的化妆品,而且尽量不要多用。

如果有持续发红的现象,就要去医院进行脱敏治疗,也可将棉花或纱布充分沾湿注射用的生理盐水后,敷在脸上敏感的部位,这种注射用的生理盐水,安全性高、渗透力好,具有消肿、退红、稳定皮肤的功用,一般而言,几天以后,红肿现象便会消除。

强化肌肤的抵抗力也是有效的基本对策,如睡眠充足、饮食充足均衡、情绪和谐、远离污染环境及过敏原、减少皮肤的刺激等。轻微的敏感只要处置得宜,很快便会恢复,严重时则要迅速就医。不要擅自用药。未经皮肤科医生诊断,不要自行到药店购买副肾皮质荷尔蒙软膏使用,这是伤害皮肤的做法。因为它对抑制炎症虽然有效,但长时间使用会产生副作用而危害到健康。

远离过敏原

皮肤过敏都是有原因的,换句话说,皮肤过敏都是由一定的过敏原而引发的。相信大家都能明白什么是过敏原,在这里就不过多解释了。首先,我们要清楚的知道皮肤的过敏原是什么,然后再生活之中,要做到小心防范这些过敏原。

1/3页
皮肤过敏的原因皮肤过敏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