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41015养生堂官网:张澍田讲胃出血的症状

我们都知道我们的肠胃主要是消化吃进肚里的食物,所以饮食与我们的肠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很多人都有胃出血的症状。这说明我们的胃出现了严重的问题,所以要找到它的症状,好及时预防。下面就让张澍田专家来讲讲胃出血都有什么症状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一定要注意了,肠胃出现问题就要立刻就医,尤其是如果有胃出血的症状,一定要及时预防。

孩子患多动症别忘了查血铅,年轻人手抖可考虑是甲亢。

养生网专家表示,上消化道大量出血一般指在数小时内为失血量超出1000毫升或循环血容量的20%,病情凶险,病死串约为10%。

如果大量出血,还会对身体里的其他器官组织造成损害。所以及时治疗是非常关键的。

胃出血的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张澍田

男,山东聊城人,博士、主任医师、教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副院长、北京市消化疾病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

擅长消化内镜介入(微创)诊断与治疗,如早期癌的内镜下切除,晚期癌的支架置入,肝硬化出血的结扎和硬化、溃疡病出血的内镜下止血,胆结石的内镜下取石,胰腺炎的内镜治疗等。

临床侧重于消化内镜介入(微创)诊断与治疗,如早期癌的内镜下切除,晚期癌的支架置入,肝硬化出血的结扎和硬化、溃疡病出血的内镜下止血,胆结石的内镜下取石,胰腺炎的内镜治疗。

在第五、六届国际治疗内镜及胃肠病学术会议及第二届中国消化疾病学术周进行现场操作表演。科研侧重于消化系癌前疾病癌变的分子机制、干预措施及早诊、早治。

1、呕血与黑粪

这是上消化道出血具有特征性的表现,一般均见有黑粪,未必有呕血。

黑粪呈柏油样,粘稠而且发亮,系血色素的铁经肠内硫化物作用,而形成硫化铁导致。

呕血多为棕褐色,呈咖啡渣样,这是由于血液经胃酸作用而形成正铁血红素导致。

2、发热

如果发热的温度没有超过38.5℃,情况就不算太糟,这可能是与我们身体里的机制有关。

3、失血

这是上消化道大量出血之后造成循环血容量减少,静脉回心血量相应足,心排血量明显降低,临床表现为头昏、口渴、出汗、黑朦、恶心、晕厥和心悸等。

病人常可因至厕所排便后晕厥倒地,应特别注意。

提醒

早期胃出血的症状比较不明显,这也是很多患者朋友,等到病情严重后才知道病情的严重性,所以,无论是严重的,还是轻微的胃出血,都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及时入院。

早期胃出血的症状明显的就是,呕血、黑便,这也是大部分胃出血患者所共同具有的特点。

而且随着病情的不同,会有不同的失血性周围循环衰竭症状,有的患者会有少尿和无尿、发热等表现,长期慢性胃出血患者会有贫血等全身症状发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胃出血的症状张澍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