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41016养生堂官网:张澍田讲过度饮酒的危害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很爱喝酒,有的人因为工作需要长期大量饮酒,有的人喝酒成瘾,每天都要喝,饮酒适度对我们还是有一定的好处的,但是如果过度饮酒对我们的伤害就很大了。下面就让张澍田专家来给我们讲讲过度饮酒的危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大量饮酒的坏处

适量喝酒对我们是有一定的好处的,能让我们身体里的血液得到循环,但是如果过度饮用,就会给身体造成伤害。

任何东西吃喝过量,都会有害,酒亦不例外。饮酒过量会使你易患许多其它疾病,喝酒者患肾脏病和肝病的机会高于平常人。

过量饮用,会造成酒精中毒,损害中枢神经系统,甚至导致延脑麻痹;抑制胃液分泌,减弱胃蛋白酶活性,刺激胃黏膜,令人患慢性胃炎,给人体带来极大的危害。

经常喝酒对男性来说也是有伤害的,会影响到男性的生殖能力。

孕妇过量饮酒,可能使婴儿畸形,智力迟钝,甚至胎死腹中。对于肝脏病的患者来说,酒精的刺激会加重肝脏负担,加重病情。

对于正在服用抗高血压药物的高血压病患者,酒精不仅会降低药物的疗效,而且还能速溶缓效药物的外壳,使药力骤发过猛危及生命。

一般来说,人们每次饮酒时,当液体中酒精浓度达到0.05--0.2%时,大脑的抑制功能减弱,记忆力减退,辨别力、集中力、理解力明显下降。

过度喝酒的人,往往神志不清,而且行为不受控制,常常喝酒多了闹事的案例还是比较多的。

当人的血液中酒精浓度达0.4%,饮者就会陷入昏睡,昏迷,面色苍白,呼吸缓慢,体温下降,乃至丧失生命,长期较大量的饮酒,也可以造成慢性酒精中毒,出现智力减退,慢性胃炎,肝、心、肾等变性,肝硬变、多发性神经炎等疾病。

经常饮酒的人,往往不注意食物的营养,加上酒精能消耗体内的硫胺素(维生素B1)和烟酸(抗糙皮病维生素),从而促成精神上和器官上产生障碍,不可不慎。饮酒过量的人常有营养不良的现象。

实验结果显示连很少量的酒精也会影响正常人的短期记忆能力。长期酗酒的酒徒因为维生素B1不足,会患严重的健忘症。

以上就是大量饮酒的坏处,所以适当、适量的饮酒才是有益健康的。大量的饮酒只会对饮酒者自身造成负担,而不是对身体有益处。所以喜欢饮酒的患者们一定要注意饮酒。切忌过量。健康的习惯是有益身心的。

过度饮酒的危害

1、过量饮酒可增加出血性脑卒中的危险

2、过量饮酒可增高血压

每天摄入30克以上的酒精可使血压升高;而每天少饮10克酒精的酒,可使收缩压降低1mmhg。

3、可增加患肝癌和食管癌的危险

这点一定要看,如果过量饮酒,你可能就会有生命危险的。

4、 饮酒可影响胎儿发育

一是酒精可损害生殖细胞,使受精卵质量下降,导致胎儿发育不良。二是酒精可通过胎盘屏障直接毒害胎儿,影响胎儿正常发育,甚至造成流产、死产、早产或胎儿畸形。

5、酒后易肇事

总之,过量饮酒的危害这么多,因此专家提醒广大爱饮酒的人士,不要沉溺与饮酒,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及他人的家庭幸福,及时戒酒才是关键。

本期嘉宾介绍

张澍田

男,山东聊城人,博士、主任医师、教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副院长、北京市消化疾病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

擅长消化内镜介入(微创)诊断与治疗,如早期癌的内镜下切除,晚期癌的支架置入,肝硬化出血的结扎和硬化、溃疡病出血的内镜下止血,胆结石的内镜下取石,胰腺炎的内镜治疗等。

临床侧重于消化内镜介入(微创)诊断与治疗,如早期癌的内镜下切除,晚期癌的支架置入,肝硬化出血的结扎和硬化、溃疡病出血的内镜下止血,胆结石的内镜下取石,胰腺炎的内镜治疗。

在第五、六届国际治疗内镜及胃肠病学术会议及第二届中国消化疾病学术周进行现场操作表演。科研侧重于消化系癌前疾病癌变的分子机制、干预措施及早诊、早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饮酒的危害张澍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