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胆囊炎 食疗保健

儿童胆囊炎吃什么好 4个食疗方帮你解决烦恼

豆腐炒菠菜

制作方法

1.将豆腐切薄片;菠菜洗净切段,用沸水烫出。2.滑锅内加植物油烧热,放入豆腐两煎稍硬至浅黄色,取出豆腐;余油加葱丝烹锅,放入菠菜,加盐、味精煸炒,随加豆腐一起炒匀,炒熟即成。

营养解析

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儿童胆囊炎食疗方

木耳炒牛肉

制作方法

1.将牛肉冼净切片。木耳去杂洗净,撕成小片。将菠菜去杂洗净。

2.锅内油热,放入姜葱煸香,投入牛肉煸炒,加入酱油、精盐、料酒继续煸炒,投入木耳,加适量水煸炒至牛肉熟透,放小菠菜煸炒入味,点入味精推匀即成。

营养解析

牛肉(后腿):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

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木耳(水发):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

菠菜: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其中丰富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因此被推崇为养颜佳品。

2/3页
儿童胆囊炎吃什么好儿童胆囊炎食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