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艾灸常识 灸法常识

冬天可以艾灸吗 冬天艾灸有哪些好处

5、体质差或者老年人尽量不要艾灸,或者患有感染病,女子经期,切记不要进行艾灸。

6、精神病患者不要进行艾灸养护,艾灸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艾灸者的精神,以免出现意外情况。

7、严寒冬季很多人开始穿棉衣或者羽绒服,都是易燃物品,所以千万不要要注意防火,在这里小编推荐使用无烟艾灸条或者悬灸艾灸条。

8、如果艾灸不当化脓出现脓包千万不要弄破,弄破容易出现感染,一定要到医院在医师指点下治疗。

9、治疗失眠症或者肠胃病这样的特殊病例,一定要注意实施艾灸的时间,失眠症就在睡前艾灸,肠胃病就在吃饱后艾灸。

10、如果在艾灸过程中出现了晕灸想象,不要慌张,这只是有些人的体质不太适应艾灸,马上停止艾灸躺下歇息片刻即可。

艾灸后皮肤痒还能灸吗

一般情况下,艾灸后皮肤痒的现象几天后会自行消失,可以继续艾灸;但如果痒的太厉害,一周后还没有消失,好检查看是不是过敏现象,这样的情况就不适合继续艾灸了。

艾灸后皮肤极痒怎么办

如果你对这种瘙痒感还能忍受,可以继续艾灸,也可以通过点刺放血后拔罐或是在体表刮痧的办法来控制瘙痒感;此外也可以艾灸如曲池穴,血海穴,膈俞来止痒。

艾灸后皮肤极痒为什么

排毒反应

艾灸可以促进人体内毒素排泄,其中一部分毒素会通过皮肤排出来,这些毒素排到皮肤上就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引起皮肤瘙痒的现象发生。

排病反应

艾灸阳气的渗透作用,使得脾,肝,肾的阳气得到有效补充恢复,功能加强,从而排毒能力也会加强,使得病邪被赶出内脏和血液,在排毒的时候,皮肤上可能出现不同症状的阵子,引起瘙痒现象,越是瘙痒,说明 体内毒气越重。

体内湿邪造成

艾灸后皮肤瘙痒,并且出现疹子,从中医角度来说,是由于不同内脏部位受到湿邪,寒邪,风邪入侵所造成。

总结:冬天可以艾灸吗?当然是可以的。而且人体到了冬天,寒气会加重。身体内的气血不通畅,就会导致人手脚冰凉等情况发生。所以在冬天的时候进行艾灸是很好的养生保健的方法。不过冬天的时候艾灸还是有一些要注意的地方,比如尽量不要艾灸一些皮肤比较薄的地方,还有喝过酒之后不能艾灸等情况。相信看完本文你会有所了解。

2/2页
艾灸的作用秋天可以艾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