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艾灸治病 内科疾病

艾灸的作用 艾灸疗法让你晚上睡得好

现代人由于生活压力比较大,工作也很繁忙,很多人都会出现失眠的症状,想要治疗失眠,那么我们可以选择中医艾灸疗法,艾灸治疗失眠的效果非常好。艾灸的作用有很多,我们应该多了解一些艾灸的知识哦!

失眠怎样进行艾灸治疗

现代社会人们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生活节奏也越来越紧张,不少人都患有失眠的症状,轻的休息不好,影响第二天的工作,重的会导致精神异常,引发其它疾病。使用艾灸治疗失眠,不仅可以较好的改善人们的睡眠,更可以放松人们的身心,让人们获得充分的休息。

治疗失眠,我们只需要对涌泉穴和神门穴进行艾灸就可以达到效果。

在我们艾灸之前,可以先用热水泡脚,泡脚能够帮助我们放松身体,更快的进入睡眠状态,泡脚也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放松全身紧张的肌肉组织,让人体更加舒服一些。泡脚半小时左右,身体感觉微微有些出汗就可以将脚擦干,准备艾灸了。艾灸一般使用艾条进行温和灸,如果自己不方便操作,或者老人行动不便,可以让家人帮助,将艾条点燃后,先对准涌泉穴,以感觉温热为度,注意不要太热,否则会起不到催眠的作用。双脚涌泉穴可以同时进行艾灸,也可以分别灸。时间可以在十五分钟左右。艾灸完涌泉穴后,再灸神门穴,也是双手都要灸,时间也为十五分钟。

根据实践,当艾灸脚心时,一般失眠的朋友会感觉到睡意开始出现,灸神门穴时,睡意就很强烈了,一般不等到灸完就会入睡了。如果还有比较顽固的失眠,灸完也不睡,可以再灸一下涌泉,并要求患者将注意力集中到灸的部位,一般可以较快的促进患者入睡。

灸术三种

温和灸

温和灸是常见的一种灸法,很多人都喜欢使用温和灸保健养生,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将艾卷燃着一端,在所选定之穴位上空薰灸。先反复测度距离,至病人感觉局部温热舒适而不灼烫,即固定不动(一般距皮肤约3厘米),以施灸部位出现红晕为度。

1/2页
中医艾灸艾灸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