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按摩手法 如何通过按摩调节五脏六腑

三个按摩手法治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妇女如常见的乳腺疾病。本病又名小叶增生、乳腺结构不良症、纤维囊性病等。以往曾称为慢性囊性乳腺炎,实际上本病无炎症性改变,因而不宜应用。本病的特点是乳腺组成成分的增生,在结构、数量及组织形态上表现出异常,故称为囊性增生病或乳腺结构不良症。乳腺增生是一种慢性的乳房疾病,患者在治疗期间,平时饮食和生活上的调理也特别重要,并且乳腺增生的治疗也不是吃几天药就能立刻解决问题的。患者除了遵照医生的嘱咐,坚持做完规定疗程外,还可以通过食疗和按摩法来疏肝理气、解郁散结,有效地缓解和控制病情。下面介绍几种治疗乳腺增生的方法。

在出现乳腺增生的时候,可以使用按摩法辅助治疗,能够有效地缓解病情。但是专家指出按摩时要注意按摩方位、力度、顺序、次数,正确按摩才能起到真正的治疗目的。下面提供几种治疗乳腺增生的按摩方法可以供患者参考:

1、推抚法

具体做法:患者取坐位或侧卧位,充分暴露胸部。先在患侧乳房上撒些滑石粉或涂上少许石蜡油,然后双手全掌由乳房四周沿乳腺管轻轻向乳头方向推抚50~100次。

2、揉压法

具体做法:以手掌上的小鱼际或大鱼际着力于患部,在红肿胀痛处施以轻揉手法,有硬块的地方反复揉压数次,直至肿块柔软为止。

3、揉、捏、拿法

具 体做法:以右手五指着力,抓起患侧乳房部,施以揉捏手法,一抓一松,反复施术10~15次。左手轻轻将乳头揪动数次,以扩张乳头部的输乳管。 4。振荡法 具体做法以右手小鱼际部着力,从乳房肿结处,沿乳根向乳头方向作高速振荡推赶,反复3~5遍。局部出现有微热感时,效果更佳。

女性预防乳腺增生的按摩手法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乳腺疾病。中医认为,按摩能够疏通乳房经脉,促进经脉的气血及淋巴液循环,改善乳腺增生的症状。下面介绍几个简单的手法,大家可根据情况选择。

侧推法:按摩右侧乳房时要抬起右手,可用指尖向后捂右耳,此时前臂向前与身体呈垂直状态。用左手掌根和掌面自胸正中部着力,横向推按右侧乳房至腋下,返回时用五指指肚将乳房组织带回,反复20—50次。以同样的步骤在左侧再做一遍。

直推法:先用右手掌面在左侧乳房上部,即锁骨下方施力,均匀柔和地向下直推至乳房根部,再向上沿原路线推回,做20—50次后,换左手。

振荡法:按摩右侧乳房时,以左手小鱼际部着力,从乳房肿结处,沿乳根向乳头方向作高速振荡推赶,反复3—5遍。局部出现有微热感时效果更佳。

按摩时全身要处于放松状态,不能用力过猛。

结语:按摩手法有很多种,按摩的方向、手法不一样的话,效果也是不一样的,大家一定要注意。按摩也能够美容,比如按摩眼部能够消除细纹,身体哪部分赘肉多,通过按摩也能够起到瘦身的作用哦。

15/15页
脸部按摩手法眼部按摩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