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拔罐

拔罐后注意事项 拔罐有哪些需要注意

拔罐是现在很流行的一种养生治病方法,在生活中得到了很大的应用,运用起来非常的简单,在家就可以了,拔罐有很多的好处,可以帮助我们排毒养颜,帮助我们疏通经络,还可以减肥呢!那么我们在拔罐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有哪些需要注意呢?一起跟随小编去看看吧!

拔罐是中医里一种比较常见的治病保健方法,我们通过拔罐以达到养生保健的效果,通过我们的罐印知道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

拔罐的注意事项

1、拔罐时,室内要保持空气流通,让空气变得清新些。夏天的天气热,很多人喜欢开空调,但是拔罐时候是不适宜开空调的,风扇也不能直吹,另外,冬天拔罐则要注意保暖,避免受风。

2、施罐者要注意卫生,在给患者拔罐前要清洗双手,保证双手的清洁,拔罐的用具要消毒,患者的拔罐部位也要注意做好清洁。

3、注意防晕罐,就像打针会晕针一样,拔罐也会有晕罐现象,晕罐表现为恶心想吐、出冷汗、面色苍白、四肢发冷等,当出现晕罐时要立即停止拔罐,让晕罐者平躺,喝点开水或糖水休息一下,如何晕罐严重者必要时要及时就医。

4、拔罐时间不能太长。很多人对拔罐存在这一的误区,认为拔罐时间越长越好,这样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这种想法大错特错,拔罐时间并不是越长越好,相反,拔罐好能够控制在10分钟左右,这样的时间才是好的,如果拔罐拔太久可能会一群牛水疱,导致皮肤感染。

5、拔罐后2小时内不要洗澡。拔罐后,很多人喜欢洗澡,这样会比较清凉,但是,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拔罐后我们皮肤的毛孔是张开的,如果这个时候马上洗澡很容易引起着凉,而且这个时候我们的皮肤很脆弱,洗澡容易引起皮肤破裂,导致发炎。想要洗澡的话好在拔罐后2小时,而且不能洗冷水澡,水温要稍微高一些。

哪些人不能拔罐

1、患有皮肤病的患者,特别是皮肤过敏、皮肤发炎、溃烂的患者。

2、刚吃饱饭,处于饥饿状态下的人们不适宜拔罐,另外,醉酒、过度疲劳的患者也不宜拔罐。

3、有出血倾向疾病的患者绝对不能拔罐。

4、女性月经期也不宜拔罐,特别是下腹部,怀孕的女性下腹部、乳房和腰骶部都不能拔罐。

5、我们面部五官部位不宜拔罐。

6、严重的水肿患者不能拔罐,重度心力衰竭、心脏病患者不宜拔罐。

拔罐后皮肤颜色自测身体健康

拔罐后不同体质的人,皮肤颜色会有所不同,根据这些不同的皮肤症状表现我们也可以判断身体健康状况,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拔罐后皮肤颜色自测身体健康。

1/2页
拔罐的作用拔罐后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