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拔罐

拔罐的好处 拔罐4个作用现在知道还不晚

拔罐是我国比较古老的一种理疗方法,它操作起来不难,对于调理身体有不错的作用,拔罐具体的好处有什么?拔罐不能盲目的进行有,有很多注意事项大家要了解一下,一些人不适合拔罐,拔罐的禁忌有哪些?

拔罐的好处

1.去除体内的湿气

很多人在休息的时候会拔罐,主要是因为拔罐的好处很多,它能将身体中的湿气排出体外,体内湿气过种,可能会有大肚腩的情况,严重的还会诱发一些疾病,皮肤上会有斑点和痘痘问题,这些都可以通过拔罐调理。

很多人在休息的时候会拔罐

2.疏通经络

拔罐可以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现在的上班族长时间进行繁重的工作,或是因为工作的原因总是保持一个姿势,这样会导致腰酸背痛的症状,长时间下去,就会引起各种疾病出现,拔罐可以疏通经络,缓解身体疲惫和不适的症状。

3.加速新陈代谢

拔罐能加速血液在体内流动的速度,也能促进新陈代谢的速率,新陈代谢正常了,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就会得到满足,尤其是会增加人体对于氧气和营养物质的需要,拔罐也能让体内的废弃物排出体外。

4.有助于免疫力的增强

拔罐也可以增加身体的免疫力。因为拔火罐时,负压会使皮肤吸附膨胀,刺激皮肤,扩张局部毛细血管。这样就可以有效地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加快,让局部皮肤上的血液流动增加。

拔罐也可以增加身体的免疫力

将在一些血液中代谢的废物加快清除速度,又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还可以帮助识别和消除体内有害物质,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力,身体素质好,才可以减少生病的几率。

拔罐的注意事项

1、有些部位不宜拔,肚脐、心前区,皮肤细嫩处、破损处、静脉曲张部位、瘢痕处,乳头、骨头突出处均不宜拔。拔罐旧痕未消退前,好也别拔。

2、拔罐后不可立即洗澡,拔罐后,皮肤处于一种被“伤害”的状态,敏感脆弱,此时洗澡非常容易导致皮肤破损、发炎等,建议等上两三个小时。

1/2页
拔罐的禁忌拔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