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拔罐

拔罐的好处 拔罐起水泡应该怎么办

拔罐的好处我们应该都是有所耳闻的,但是我们并不能完全明白拔罐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有哪些?拔罐又有哪些适应范围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拔罐的相关知识介绍,以及拔罐起水泡怎么办?

拔罐是我们平时很常见的一门手艺活,但是我们对于拔罐只是一知半解的,所以我们需要来了解一下的。

拔罐通过对皮肤,经络和穴位进行适当刺激,能将入侵身体的“邪毒”和“瘀滞”带出体内,从而使气血得到条畅,并调动机体的自我防卫系统,有效改变经络,阴阳失衡的病理状态。

传统中医观点调整阴阳,平衡体质

人体出现阴阳平衡失调时,机体会因为“盛虚失调”发生疾病,拔罐通过对穴位和经脉进行刺激,能对机体重新进行调理,使阴阳得到调和,从而实现强身健体,防病治病的目的。

消邪扶正

中医认为,邪气是导致疾病的因素,正气则是机体活动以及抗病的能力,拔罐通过刮拭经脉,使气血得到疏导,从而防止体内因气血淤积产生邪毒,并增强脏腑功能和体内正气,抑制或驱除邪毒的侵袭。

活血化瘀:机体之所以出现病痛,是由于气血不通导致经络堵塞引起的,在局部或相应穴位进行拔罐,能疏通气血,消散淤血,畅通经络,当气血运行恢复后,自然能达到“通而不痛”的目的。

现代医学观点增强免疫力

拔罐疗法能对局部皮肤产生较强的负压作用,在负压作用下,局部皮肤毛细血管破裂,释放出组织胺,5-羟色胺等神经介质,这些神经介质能对机体各部位功能产生良性刺激作用,有效调动免疫系统运作功能,增加局部耐受性和增强机体免疫力。

1/4页
拔罐的好处拔罐起水泡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