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拔罐

脚底能不能拔火罐 脚底拔罐有什么好处

拔罐的好处我们都知道,常见的也就是后背拔罐,但是很多人会说脚底其实也是可以拔罐的,这是真的吗?小编给大家讲讲脚底能不能拔火罐、脚底拔罐的好处有哪些以及脚底拔罐注意事项是什么。一起了解一下吧。

脚底能不能拔火罐

是可以的

因为脚对于身体有很大的联系,而且足底有很多穴位,不管是按摩还是泡脚都会对身体产生好处,还可以很好的调理和治理疾病,不少人会选择对脚底进行拔火罐,来达到祛除疾病的效果。

脚底拔罐的好处

1、疏通脚底气血

我们知道,拔罐的目的就是为了通过罐的负压和热力来刺激局部的经络和穴位,来调理和治疗疾病的,而脚底是为肾经所在,拔罐能够助肾阳,行气而利湿。同时肾为五脏之主,对全身也有调理作用的,这个跟做足底按摩的效果机理是一样的。

2、预防疾病,增强体质

脚底有很多穴位,如涌泉穴、失眠穴等,经常拔脚底对调节血压、失眠、心脏病、哮喘、便秘以及腰腿酸软等多种疾病都有很好的预防保健效果。而且经常拔拔脚底,还可以疏通经络,增强体质。

3、肾气旺盛

“肾为先天之本”,肾是主管生长发育的重要脏器,肾精充足就能发育正常,耳聪目明,头脑清醒,思维敏捷,头发乌亮,性功能强盛,反之,若肾精烽,则记忆减退,腰膝酸软,性能力低下,未老先衰。脚底的涌泉穴是肾经的关键穴位,与人的生命息息相关,经常拔它能够补肾、名目、颐养五脏六腑。涌泉穴位于足掌的前三分之一处,屈趾时凹陷处便是,为全身俞穴的下部,乃是肾经的首穴。

脚底拔罐穴位

1、足三里

足三里是人体保健穴位之一,古人称之为“长寿穴”。有关足三里的经络理论已被大量现代研究所证实,足三里对大脑皮层功能有调节作用,对心血管功能、胃肠蠕动功能和内分明功能以及免疫系统均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1/2页
脚底能不能拔火罐脚底拔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