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拔罐

拔火罐的原理 拔罐后这三件事不要做

3、如果身体出现了腰间盘突出或者是身体中某一个位置的组织出现了损伤,那么使用拔罐这种方法也能够有一定的效果。长期坚持使用拔罐技术,能够很好的减轻疼痛,症状也会慢慢的变好。

4、减肥作用,拔火罐能够针对身体的特定部位进行操作,使经脉畅通,气血运行顺畅,从而调节内分泌系统,加速血液循化和胃肠蠕动。这样人体的消化系统能力能得到改善,新陈代谢随之变快,体内脂肪的燃烧会更彻底,从而达到减脂减肥的效果。

5、促进身体血液循环。拔罐其实是通过火罐内外的空气形成一个压力,是火罐能够严实的吸附在身体上。这种压力能够对神经和肌肉、血管等产生作用,起到调节而内分泌和神经系统的作用。专家表明坚持拔火罐能够增强血管的调节功能,对身体的血液循环有很好的优化效果。

拔罐的坏处

1、很多人对于拔罐知识不了解,认为拔罐一定要半个小时以上才能够获得很不错的实效果,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拔罐所需要的时间应该是根据不同的火罐大小以及材质等方方面面来决定。但是,一般情况下拔罐的时间好不要超过十分钟,这是因为如果火罐中的负压比较大,那么在拔罐解暑之后皮肤会出现灼伤的情况,甚至是出现水疱以及皮肤感染的情况。

2、很多人喜欢在拔罐之后立即洗澡,认为这样身体才能够干净。专家告诉我们,拔罐之后千万不能够立刻洗澡,因为刚刚结束拔罐的时候皮肤是处于一种被伤害的状态之下所以非常的脆弱,而洗澡则是容易导致皮肤出现破损甚至是发炎的情况。如果是拔罐之后立即洗冷水澡,这个时候皮肤上的毛孔大张,非常容易着凉感冒。所以说,无论是什么体质的人群,拔罐之后千万不能够立即洗澡。

拔火罐后注意事项

1、拔火罐要找准穴位

拔火罐,首先要讲究部位是否正确,拔火罐不只是哪里疼在哪里拔火罐,中医讲究辨证施治,除了疼痛部位的穴位要拔火罐外,还要在疼痛的相关穴位拔火罐,才能达到效果。如有的患者腰疼,可能还需要在腿部的穴位拔火罐。很多市民并不了解人体的穴位情况等,因此拔火罐好到相应正规医院拔。

2、紫印未消失不宜重复拔

有的人在一次拔火罐后,疼痛没有完全消失,又在疼痛部位继续拔火罐,希望能够通过这种强效的手段治愈疾病。其实,这种是错误的。如果上次拔火罐部位的紫红印记还没有完全消失,是不能在紫印部位连续拔火罐的,要更换到相关穴位。否则不但不能缓解疼痛问题,还可能带来更多的问题。

3、拔火罐两小时后再洗澡

拔火罐时,有的人尽可能地延长拔火罐的时间,以为可以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然而专家提醒,拔火罐的时间好控制在10分钟或10分钟之内,如果时间太长,拔火罐部位很可能出现起泡、破溃甚至感染。

总结:拔火罐通过舒经活络、提高皮肤敏感性,针对不同病症进行调节。拔火罐好处诸多,有减肥的功效,经常拔火罐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腰间盘突出等症状都可以通过拔火罐来缓解。但是拔火罐还要注意找准穴位,紫印未消失不宜重复拔,拔火罐两小时后再洗澡哦。

2/2页
拔火罐的原理拔火罐后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