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产品 保健食品

鹿血酒的功效

鹿血自然是鹿的血,在很早以前我们就知道鹿血是一个真好的中药材,能够治疗人类很多种疾病,所以近几年来,鹿血也成为营养品中珍品,那么鹿血究竟是什么呢,有安歇功效,今天小编就给打击介绍一下鹿血的功效。

鹿血为鹿科动物梅花鹿和马鹿的血液,系名贵中药。自古以来就是宫廷皇族、达官显贵治病健身的珍品,以其为主的复方制品被称为仙家服食丹方。

鹿血就是鹿的血,这个鹿就是梅花鹿和马鹿,我们知道这两鹿是非常的珍贵的,从古至今都是名贵的中草药。

鹿血的营养价值

成分构成

鹿血含水量为80%~81%,有机物占16%~17%,其中主要是蛋白质,蛋 成品药白质中富含19种氨基酸及多种酶类,另外还含多种脂类、游离脂肪酸类、固醇类、磷脂类、激素类、维生素类和多糖类等。灰分占3%~4%,并含多种常量和有益微量元素。特别是鹿血中还含有Y-球蛋白,胱氨酸、赖氨酸,与心脏机能相关的磷酸肌酸激酶、覆酶等。运用现代先进技术加工的鲜鹿血粉含水量不超过1%,其蛋白质含量达96%以上。

中医学认为,鹿血味甘咸,有补益虚损、和血止血的作用。鹿血含有品类齐全的氨基酸、维生素、脂类、微量元素等,可补充人体所必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并能促进新陈代谢、改善大脑功能、提高抗疲劳的能力.在鹿血中,因白蛋白和球蛋白含量较高,故服用后,不仅可激活网状内皮细胞的吞噬功能,还可增强免疫细胞的识别、清除功能,从而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食疗价值

鹿的血液。宰鹿时盛取血液,风干成紫棕色片状用,亦可鲜用。

味甘、咸,性热。能益精血,补阳气,止血。用于精血虚亏,阳气不足,头昏耳鸣,心悸短气;体倦乏力,肢体欠温或崩漏失血,吐血,鼻衄等。可用本品研细末,用酒调服或以酒送服。每次可用3~6g。注意事项同鹿肉。

鹿血酒

生活中我们经常将鹿血制作成成鹿血酒,那鹿血就得主要材料就是鹿血,同样也是具备路学的功效的。

鹿血酒有单昧鹿血酒和复方鹿血酒,单味鹿血酒除全血酒外,还有脱纤维蛋白酒和血浆酒。

(1)全血酒系单味鹿血酒,是只用鹿血与50度白酒泡,鹿血含量在10%~15%即成。

(2)脱纤维蛋白酒是在采血时,用竹筷缠上纱布,在接血容器内不断搅拌,血液纤维蛋白被搅在纱布上。由于纤维蛋白被提出,血液不凝固,用这样的血做成10%~15%的鹿血酒,静止时,底下有固形物沉淀,上部橙黄色透明,摇晃时沉淀物泛起,呈紫红色混浊样。

(3)血浆酒是将全血中有形成分全部除去,仅留血浆部分与50度酒混合而成,血浆浓度应为10%~20%。鹿血浆酒呈橙黄色透明。目前市售的血浆酒浓度在3%,有的低于3%,似太低。

(4)复方鹿血酒是鹿血与中药共同构成的鹿血酒,因药用目的不同,所以中药处方也不一样。

注意事项

在服用的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我们在食用路学的时候要非常的讲究,要有一个很好的生活习惯,尽量的不要熬夜,早起早睡,这样鹿血的营养成分才会更好的被人体吸收。

2、少吃辛辣或者刺激性食物。

3、积极参加户外运动,放松心情。

4、合理安排性生活次数,避免纵欲过度。

5、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学会合理减压。

1/2页
鹿血鹿血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