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产品 保健用品

制氧机

在常压下对早产儿以及有严重疾病或创伤的人供氧,也是挽救生命的重要措施。可以这么认为,不仅缺氧的病人需要吸氧,正常人在自然环境下也需要补充一定的氧。如冠心病、肺心病、哮喘、支气管炎和各种心脑血管慢性疾病患者、孕妇、工作学习紧张的脑力劳动者、小学、初、高中、大学、研究生及其他应试备考人员、高原缺氧地区居民、游客等。

特别是在下列情况下需要吸氧:易患缺氧的人群:中老年人、孕妇、长期从事脑力劳动的学生、公司职员、机关干部等; 高原缺氧病症:高原肺水肿、急性高山病、慢性高山病、高原昏迷、高原缺氧症等;

体弱多病肌体免疫力差的人群、中暑、煤气中毒、药物中毒等; 处于代谢亢进状态下如发烧、抽搐、甲亢以及使用甲状腺素及胰岛素时;

使用促肾上腺皮质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等; 缺乏维生素E、C及缺乏微量元素硒(清除过多自由基能力减退,抗氧化能力差);

受X线等照射; 参加剧烈运动后或过度运动劳累氧供济不足的人群等; 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如电影院、健身房、电脑机房、娱乐场等)内,人多味杂、空气污浊;

封闭严密的汽车、空调房内、地下商场、防空设施、军用地下指挥场所; 工作学习紧张的脑力劳动者及初、高中学生及其他应试备考人群等。那么,长期氧疗一般有哪些好处呢?

氧疗作用

根据众多文献报道,总结起来主要有如下几点:缓解神经疲劳、放松身心、保持旺盛精力、提高工作效率;

改善大脑供氧状况,调节脑神经系统功能,提高记忆力和思维能力,提高学习效率; 减少污染和恶劣环境下对身体的危害;

在一定程度上可延缓衰老、增强新陈代谢; 减轻低氧血症,满足组织代谢的需要; 缓

解低氧引起的肺动脉高压,减轻红细胞增多症,降低血液黏稠度,减轻右心室负担,延缓肺心病的发生发展; 吸氧可以缓解支气管痉挛、减轻呼吸困难,改善通气功能障碍; 改善患者体质和大脑功能,提高运动耐力和生命质量; 改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延长生命; 减少住院次数,节约医疗费用; 可减少手术后的感染及止吐等。

一般符合以下三条中任何一条的都应该进行长期家庭氧疗。

① 临床状态稳定3~4周,无急性支气管炎、肺部炎症,心力衰竭,连续2周2次动脉血气分析结果:动脉血氧分压PaO2<60mmHg,血氧饱和度SaO2<88%。

② 临床状态稳定,至少2次动脉血气分析结果:动脉血氧分压PaO2为55~59mmHg,且伴有继发性红细胞增多,肺动脉高压或肺心病右心衰竭,运动后PaO2下降10mmHg的情况之一者。

③ 白天PaO2>55mmHg,但夜间SaO2<75%或严重的睡眠呼吸暂停者。需要说明的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患者的氧疗已被逐渐重视起来。

COPD患者由于长期通气功能障碍同期功能障碍和通气。血流比例失调导致缺O2和CO2潴留,尤其夜间低氧血症更严重。

氧疗可以提高肺泡气氧分压,加大肺泡毛细血管膜两边的氧分压梯度,从而促进氧的弥散,提高了PaO2和SaO2的浓度。据国内外资料统计COPD患者约有70%发展为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呼吸衰竭,后导致死亡。而氧疗能有效纠正低氧血症,缓解肺部功能恶化,降低肺动脉区,抑制肺心病发生,大大提高了COPD患者的生存率。

值得一提的是长期家庭氧疗的患者吸氧浓度应<35%,氧浓度过高会发生氧中毒;对于使用膜法制氧以外的氧源,则吸入的氧气湿度>60%,保护上呼吸道粘膜,防止气道分泌物干结,而膜法制氧获得的氧源,尘埃和细菌等被膜阻隔,水蒸汽又能很好地透过膜,因此富氧空气清新、凉爽、无任何气味。

结语:上面就是为大家介绍的一些关于制氧机的相关知识,下奶各位对家用制氧机应该也都有所了解,并且知道氧气的重要性了吧,家中准备一台制氧机是有备无患的。

2/2页
氧生活制氧机制氧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