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产品 保健用品

早晚一件小事 严重影响你的生活质量

儿童刷牙的注意事项

1、婴儿7个月左右就开始长牙了,家长可以用纱布蘸点温水,轻轻地帮孩子擦拭。

2、2岁以后,牙齿基本长齐。可以让幼儿自己刷牙并养成早晚刷牙的良好习惯。这时候要用不含氟的儿童专用牙膏,因为这个阶段的孩子如果不懂得吐出牙膏沫,可能引起氟中毒。

3、幼儿的牙刷一定要选择头小毛软的,防止牙龈受伤。

4、牙膏每次挤黄豆粒大小就可以了,刷一次牙至少应超过两分钟。

5、很多儿童牙膏上标注“可吞咽”字样,也好教会宝宝吐出牙膏沫,养成不吞咽牙膏的习惯。至于各种口味,如草莓味、菠萝味等,也只是增加宝宝刷牙的兴趣,千万不要以为牙膏里能有什么营养物质,让宝宝“享用”。

6、7岁左右,孩子开始换恒牙了。这时候的牙膏要选择含氟的,可以更好地清洁牙齿。

刷牙的误区

1、挤完牙膏蘸下水再开始刷

这样会很快形成众多泡沫,嘴里装不下,不自觉地要留出来一部分,这样岂不是很浪费牙膏吗?而且刷牙的效果也会大打折扣。正确的方法是,挤完牙膏直接刷,自然地磨出泡沫。让牙齿好好地泡个澡吧。

2、月子里不能刷牙

老年人说产妇不能刷牙,怕以后牙齿会松动。这真是无稽之谈!一个月不刷牙,得滋生多少细菌啊!本来是为了防止月子病,结果落得各种口腔炎症,得不偿失。

3、漱口水方便又干净

漱口水确实很方便,但是口腔里有各种菌群,长期使用漱口水,会使口腔内的菌群失衡,还是会引起各种口腔问题。这里,小编提醒大家,漱口水不要长期使用,要想彻底清洁牙齿,还是要认认真真刷牙!

4、一种牙膏好,要坚持用下去

刚才提到,口腔里是有各种菌群的,长期只使用一种牙膏会破坏口腔中的微环境。好是一种牙膏用完,就立即更换另一种。而且牙膏品牌的选择也没那么多讲究,只要是知名品牌、信得过产品都可以使用。

结语: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我们为什么要把美好的生命浪费在忍受牙疼上呢?每天做好刷牙这件“小事”,吃得饱、睡的香!以上关于刷牙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望您牢记在心,拥有健康的牙齿和人生。

2/2页
刷牙的正确方法如何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