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如何养肾 这10件事你都做了吗

肾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负责过滤血液中的杂质、维持体液和电解质的平衡,后由尿液排出,现代人很多都有肾疾病,所以平时做好及时的保养的非常重要的,对于养肾你知道如何养吗?养肾有哪些方法呢?接下来让小编告诉你吧。

养肾是一个简单有困难的事情,养得好的话那对于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养的不好的那会很伤害身体的,你知道如何养肝吗?

你知道怎样养肾吗?

养肾一定要有的放矢,阳虚的要补阳,阴虚的要补阴。阳气虚体质的人往往畏寒,手足怕冷,饮食养生保健法的原则是多食温热,杂荤搭配,喝热粥非常适合,如羊肉粥、核桃粥、红薯粥。补肾阴针对阴虚体质:如腰酸膝软、两颊潮红、手足心热等体征,宜用山萸肉、枸杞子、冬虫夏草、西洋参、沙参等。此外,饮食上还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蔬菜、豆制品、粗粮。

辛味食物升阳气

中医认为,辛味的食物和药物具有发散、行气、行血的作用,能够兴奋人体的阳气。同时春季肝火旺,容易导致肺受伤害。从五脏来说,辛味能够入肺,适当吃一点辛味食物,能够使肺的气血旺盛,从而调和肝火。

烹调放点葱姜蒜

生活中多吃一些葱、姜、蒜对人体是有很大的调养效果的。春季多吃一些这样的食物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促进食物,对于体内的阳气生发有很好的作用。

小葱炒鸡蛋、小葱拌豆腐、蒜爆羊肉、仔姜炒鸡都是春季不错的美食。

每天吃点韭菜

韭菜是的温补阳气的食品。韭菜含有挥发油、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有健胃、提神、强肾等功效。

春韭为韭菜中的佼佼者,味道尤为鲜美,吃法也很多样,既可佐荤菜,又可做馅料,炒菜时加些春韭,格外芳香可口。

甘味食物生阳气

春季是肝气旺盛的季节,所以养肝护肾是一个很重要的阶段,这时候如果肝气太旺盛的话,那就会导致脾胃的消化不是很好,人体的消化系统就会影响身体的健康。

而甘味食物能够补益身体,又能够调和脾胃,还能缓和各种刺激性的食物、药物等对人体的伤害。

小孩子喜欢吃甜食,就是因为小孩脾胃虚弱,出于本能,适当多吃点甘味食物相当于给脾增兵,使它免受肝气的侵犯。

早餐喝碗小米粥

小米,是五谷中对于脾胃的补益作用好的食物,甚至有古代名医认为,小米汤可以代替参汤起到相似的作用,能够补脾益气,促进人体阳气的恢复。

1/2页
养肾吃什么养肾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