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养生午班车 中午多花五分钟健康常伴你左右

如果我们能坚持利用中午的时间来拍打颈部的话,就很可以帮助我们调理气血,舒筋活络,同时也能减缓颈椎方面的疼痛。如果你早上起床落枕了,或者是工作了一上午出现头痛的症状,不妨拍打一下自己的颈部。

三、按揉腹部

我们在吃完饭以后,很多人会出现腹胀不消化的现象。这个时候我们不妨按揉一下自己的腹部,不过按摩腹部的时间很有讲究,大家千万不要吃完饭以后就按揉腹部,好是吃完饭半小时以后再按摩,或者是午睡醒来以后再按摩腹部。

我们的腹部算得上是人体器官的“集装箱”,我们的五脏六腑都集中在腹部这个位置。如果腹部受凉,或者是血液循环不通畅的话,我们就容易患上各种疾病。

按揉腹部的好处

1、缓解便秘

经常按摩腹部可以加快肠胃的蠕动,帮助我们改善便秘的症状。便秘算得上是很多人的难言之隐,如果我们肠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出了问题,那么体内就会堆积很多的垃圾和毒素。很多人的脸上长斑长痘,或者是面色暗沉无光,都是因为便秘造成的。如果我们能坚持中午揉腹的话,那么这个问题就可以轻松解决。

2、减肥瘦身

大家应该发现了这样的现象,很多人工作的时间越长,小腹的赘肉就越来越多,这就是久坐给我们带来的危害。经常按摩腹部也是一种运动,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腹部的脂肪,让我们拥有苗条的身材。

3、缓解腹痛

经常按揉腹部可以让我们腹部的经脉变得通畅,同时可以改善全身的气血。如果我们的经脉通畅了,那么腹痛腹胀、手脚冰凉的症状也就消失了。对于女性来说,经常按揉腹部还可以延缓衰老,推迟更年期的到来。

结语:我们在中午可以做哪些事情呢?很多人都认为,中午除了吃饭就只能午睡了。其实,我们在中午还可以晒晒自己的后背,拍打一下颈部,或者按揉自己的腹部。如果我们中午能坚持多做这些事的话,健康就会常伴我们左右。同时,我们的身材也会变得越来越好。

2/2页
中午养生养生午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