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冬季养生小常识 养生就靠这几招绝对管用

冬季养生睡眠小常识

睡觉时不要带的东西

手表

戴着手表睡觉,不仅会缩短手表的使用寿命,更不利于健康。因为手表(特别是夜光表)有镭辐射,量虽极微,但长时间的积累可导致不良后果。

假牙

戴着假牙睡觉,如若不慎,往往睡梦中将假牙吞入食道。另外,假牙的铁钩可能会刺破食道旁的主动脉弓,引起大出血甚至危及生命。而且,带着假牙睡觉也影响睡眠质量。 

眼镜

一般的框架眼睛大家都会摘下来,但是有些戴隐形眼镜的人可能懒得摘下来就戴着睡觉,这样做对眼睛很不利。眼球是需要呼吸的,睡觉时若不把隐行镜片摘下来会使角膜缺氧,如果引起厌氧细菌,从而引发炎症,那后果更严重。

另外,隐形镜片必需泪水保持其柔软度,但当我们睡觉或闭上眼睛时泪水会减少流出量,缺少水份的镜片会变硬,那时会令角膜更容易受损。

脸妆

残妆会堵塞你的肌肤毛孔,造成汗液分泌障碍,妨碍细胞呼吸,长时间下去还会诱发粉刺,损伤容颜。

手机

各种电子设备,如彩电、冰箱、手机等在使用和操作过程中,都有大量不同波长和频率的电磁波释放出来,形成一种电子雾,长期感染,会影响人的神经系统,导致生理功能的紊乱。

现代人对睡眠有哪些认识误区?

大部分人之所以难以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除了一些人本身不良的睡眠习惯以外,主要是对睡眠存在着许多误区:

1.有些人认为每天只要睡足七八个小时就行,因此觉得晚上熬夜也不要紧,白天补睡就行了。

2.很多人晚睡或者睡眠不好,只知道第二天会感到精神疲倦,而不知道对身体有多大伤害。

3.许多人认为失眠、入睡难只是小问题,吃几片安眠药就行了,不会想到是由于体内脏腑失衡造成的。

5/15页
冬季养生知识冬季养生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