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中午饭后巧睡10分钟远胜8小时

吃完午饭,屋外寒风凛冽,屋内温暖如春,空调给这个寒冷的冬天确实带来了几分暖意,处在暖和无比的空调房里,你是不是想着睡觉也是极好的事情。酒足饭饱之后,睡上一觉岂不美哉。在生活中有春困秋乏冬眠夏打盹的说法,可见冬天是适合大家睡个美容觉的季节,一方面是一些人养成了好多年的午睡习惯,另一方面则是温暖的空调房除了睡觉、看电视似乎已经找不出什么比这还有意思的事情。

睡眠是保健身体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睡眠是生活中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通过睡眠可以获得健康。但是,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对午睡根本不重视,更多的时候,是会忽视它,其实不然,午睡应得到重视,经过上午学习、工作,身体在中午的时候需要很好的进行调节,而午睡就是这个调解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千万不要以为午睡就是简单的睡觉那么简单。午睡也是有讲究的,在中午吃完饭之后,要是这样进行午睡的话,是会让你有巧睡10分钟远胜8小时的功效。

一、不要吃完午饭就午睡

在生活中不少人吃完午饭就开始午睡,更不说一些人在中午的时候是会放开了喝酒,喝醉了酒,刚好可以好好的睡上一觉。

其实不然,在吃完午饭就睡觉对于健康是有伤害的,这是因为刚刚吃完饭,身体这个时候处于消化阶段,要是在吃完午饭直接就睡觉的话,是会影响到消化,对于消化有很大的影响,时间一长是会造成消化不良情况的发生。

而当我们在中午吃完午饭之后,要是能够走动走动,是能够很好的帮助消化,并且生活中也不乏“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的话。可见,在饭后走动对于健康是有帮助的,是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进行消化,对于身体保健是非常有帮助的。

二、控制好午睡时间

在生活中,你是不是会发现自己越来越依赖温暖的床了,即使自己已经醒来了,但是还是舍不得暖暖的被窝。

在中午的时候也是如此,在午睡的过程中,会发现自己是越赖在床上是越想着睡觉。其实就身体调节来说,是会出现“午睡综合症”的,这种症状在很多人身上都是会出现的。

在中午12点前,其实一个人的工作效率是高的,但是,超过了12点这个时候工作效率就会相应的减弱,特别是在两点钟的时候,会感觉到特别的疲倦。

造成这种午睡综合症,很大的原因是我们在中午的时候,吃的一些食物是高糖、高脂肪,这些食物是难以被身体吸收的。

另一方面则是我们午睡的质量没有达到,一般来说,在中午的时候,把午睡的时间控制在半个小时是合适的,在这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是能够很好的恢复身体的精力,对于身体调节是有帮助的。

同时,要是睡得时间过长,会越发的想要睡觉。

1/2页
午睡的好处如何健康午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