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妙招应对睡觉时常见的六种小毛病

一提到我们每天都做的事情,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睡觉。在一天当中,我们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之中度过的。睡眠是世界上好的补药,睡觉也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情,只要眼睛一闭就可以睡觉了。但是我们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出现一些小毛病,那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和预防呢?

睡觉时会出现的小毛病

1、头晕

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和工作压力的增大,很多人的睡眠质量也在逐渐下降,很少有人会一觉睡到天亮。很多人在半夜醒来,会觉得自己头晕目眩,房子和天花板都在旋转,这种现象又叫做良性体位性眩晕。一般来说,五十岁以上的妇女很容易出现眩晕的症状。

那么,为什么睡觉的时候会出现头晕的现象呢?如果我们因为炎症或者是感染导致内耳里碳酸钙晶体脱落,耳内平衡系统就会紊乱并且会向大脑发送混乱信息,这会让我们就会产生眩晕的感觉。

如何应对头晕

要想告别睡觉时出现头晕的症状,好采取仰卧的睡姿,另外要把枕头垫高,这样有助于稳定头部,防止眩晕。如果你头晕的现象比较严重的话,好去医院做一下耳石复位。

2、咳嗽

很多人夜间会因为咳嗽而被惊醒,这主要是因为胃酸反流刺激食管所导致的,如果我们吃完饭就躺下睡觉就很容易发生食管反流。晚饭吃得过饱会导致腹部脂肪堆积过多,腹部压力就会过大,这也容易导致胃酸反流。

如何应对咳嗽

要想避免出现睡觉时咳嗽的现象,大家在睡觉前千万不要吃东西,晚饭也不能吃得过饱。同时我们可以把枕头垫高一点,这样也能防止胃酸反流。

3、小腿抽筋

很多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出现小腿抽筋的现象,抽筋的滋味可不好受。很多人觉得小腿抽筋是缺钙的表现,其实导致小腿抽筋的原因有很多种。如果下肢的血液循环出现不畅,小腿就会抽筋,这时还会出现双脚冰凉的现象。

另外,如果女性处在妊娠期或者是睡前运动过量,这两种情况会导致体内钙和镁元素含量下降。我们都知道,钙、镁等矿物质对肌肉收缩和拉伸非常重要。

除此之外,如果我们经常服用降脂药,这样也很容易出现肌肉痉挛。

如何应对小腿抽筋

虽然说睡觉前不能剧烈运动,但是我们在睡前可以做一些拉伸运动,洗个热水澡,或者是喝杯温开水,这样做都可以缓解夜间腿部痉挛的现象。

1/2页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睡觉时小腿抽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