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你要时刻警惕的5种健康“镣铐”

健康的生活,健康的环境乃至健康的身体,是我们周围的每个人都想要的!而健康本来就是一件来之不易的“成果”,不仅需要去努力获取,更需要去花时间和精力去维持,都说“打江山容易,坐江山难”,个中滋味只有体验过的人才有资格去评判吧。

生活中提倡健康的人比比皆是!可做了很多对健康不利的事情的人大有人在,我们不禁要问,到底是生活中的哪些事情对健康造成了威胁呢?

夜生活

以健康换取时尚,你愿意吗?相信很多人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健康。可是,我们又会常常不自觉的陷入健康的隐患当中去。夜生活就是其中之一!

现代都市,夜晚才是城市的主宰,更活力和创造力的源泉。对于上班一族而言,泡吧、卡拉OK既能缓解工作压力,还能扩大交往圈子,当然也会成为我们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可人的肌体一如庄稼,也分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冬藏指的便是人要养精蓄锐。酒吧和卡拉OK厅里污浊的空气和噪音并不是养精蓄锐的好地方。如果经常半夜还在外奔波,久而久之,与其说是到这些地方去“疗伤”寻找好心情,还不如说是去寻找与疾病亲近的机会。

网络生活

网虫,站在了现代化生活的前沿,非要到眼睛生疼,许多人才恋恋不舍的从网上下来,网络生活,已经成了很多人的精神家园。可是上网时间长,不光会对眼睛造成伤害,电脑射线经年累月地在身体累计,对血液系统也造成伤害。

网上过多的信息不光容易引起人的视觉疲劳,也容易引起类似的神经系统疾患。喜欢上网的人一定要控制每天在电脑前停留的时间,应该多安排户外活动,缓解神经系统压力。

空调生活

不管夏天还是冬天,面对如此“恶劣”的自然条件,都市人都有幸躲在了屋子里,想有一片舒舒服服的小环境,舒服惯了,人们自然就习惯了空腹带来的人工环境,而忘记了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和开阔天地。

要知道,空调病也是现代都市病之一,面部神经麻痹、脑血管疾病很多都是夏季的人造凉风惹的祸。即便是冬季的暖风,也常易发生一系列的病症,危害也是不小的,比如风湿性关节炎便是由暖风造成的病症,而不是人们所想象的“元凶”是冷风。此外,忽冷忽热、封闭的环境,也为各种伤风感冒、呼吸道疾病提供了“沃土”。

1/2页
危害健康的因素不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