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牙疼时这样做可快速缓解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有过牙疼经历的人都知道,此话非虚。牙一旦疼起来,不仅让人食之无味,就是睡着了,也能疼醒。令人站也不是,坐也不是,非常苦恼。龋齿、智齿、牙龈肿痛等等都会引起牙疼,但人们的心情是一样的,都希望能第一时间就能将牙疼制止。

一、治牙疼的方法

虽说治牙疼一定要找到病灶,但即使只是治标,能立即缓解疼痛,让人睡个好觉,也是求之不得的。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有效制止牙疼。

1、盐水漱口

盐具有杀菌的功效,牙疼不管根本原因是什么,都跟细菌脱不了干系。因此,牙疼时可以将一勺盐放进漱口杯中,用温水搅拌均匀后漱口,就能有效地缓解牙疼。其实,平时就坚持这么漱口,可以增强口腔的抵抗力,预防牙疼。

2、涂蒜泥

将大蒜剥皮、洗净后捣烂,把蒜泥涂在病牙上,也可以快速止痛。大蒜的杀菌功效是有口皆碑的,只是涂过之后,嘴里的味道会很刺鼻,此法建议晚上睡前使用。

3、含花椒

用花椒、白酒或醋熬制10分钟后,含在口中,几分钟后吐出,就会发现牙疼现象明显减轻了。也可以直接将花椒含在病牙处,亦能起到很好的效果。这是因为花椒具有消炎、止痛的功效,特别对于抑制局部的炎症很有帮助。

4、冷敷

牙疼时,可以用冰袋敷在疼痛一侧的脸颊上,这对于牙龈肿痛是很有效果的。如果天气较冷,可以用湿冷的毛巾。

5、按摩

在大拇指和食指中间,有一个V字地带,其凹陷处就是合谷穴。牙疼时,用力地按压此穴可以有效缓解疼痛;也可以用冰敷在这里,效果也很不错。

二、如何预防牙疼

牙疼被暂时制止了之后,我们不知道它们什么时候又会发作,因此,积极的预防是很重要的。

1/2页
牙疼快速止疼法如何预防牙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