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如何预防秋燥 早晨做对四件事秋燥不来扰

早晨如何防秋燥

秋季的早晨是一天的开始,在早晨做好防秋燥工作,可以更好的保护身体。

1.吃

饮食的调理可以很好的改善内脏情况,避免内火加重秋燥现象。而因为早餐是一天中重要的一餐,吃不对反而容易影响工作效率。

首先,早晨的饮食要搭配合理,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蔬菜和水果都不宜缺少。

其次,秋季早晨的饮食不宜燥热,如油条、生煎包子等有油炸食品都不适宜。

一般秋季的早晨适宜食用牛奶燕麦粥,可以补充B族维生素改善口角炎;大米粥配青菜和鸡蛋,营养丰富同时粥有清热生津的作用。当然时间允许,还可以食用百合银耳粥,不仅能够改善秋燥,还可以润肺。

2.喝水

在任何季节,每天的早晨都需要补水,一方面是弥补新陈代谢造成的水分缺失,另一方面是为了滋润肠道,改善秋燥引起的便秘现象。

通常秋季的早晨为了预防秋燥宜选择饮用蜂蜜水,而对于高血糖和肥胖人群来说可以选择饮用白开水或者是果茶。如早晨可以喝红枣茶、梨子茶、杏仁茶等等。

3.护肤

虽然养生更提倡从内部调养,但是应对秋燥,为了避免秋燥给皮肤带来的伤害,还需要注意对皮肤的保护。

首先,秋季的早晨尽量减少去角质、去油等清洁用品的使用,一般在前一天晚上做好清洁工作之后,早晨用清水即可。过度的使用清洁用品,破坏皮肤的保护膜——脂膜,从而导致皮肤更容易失水而发生干燥。

其次,做好基础的护肤工作。基础的护肤工作包括补水、保湿霜和防晒。秋季虽然气温低,但是并不代表紫外线的伤害就降低了,紫外线不仅导致皮肤失水,还会引起细纹和色斑。

4.运动

虽然早晨的时间比较仓促,但是晨练却可以起到预防秋燥的作用。

首先,适当的进行晨练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和气血的运行,对人体的皮肤和毛发起到荣养作用,同时促进心肺功能和提高抵抗力。

其次,通过运动可以促进人体的出汗和皮脂腺的分泌,对皮肤有保护作用,减少皮肤水分的流失。

另外,运动还可以兴奋大脑皮层,对于秋乏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所以,运动是应对秋季干燥和秋燥引起一系列现象不可少的方法。

结语:秋燥会给人体从内至外都带来伤害,虽然秋燥带来的伤害都属于小毛病,但却不可忽视这些小毛病的危害。上文我们不仅给大家介绍了秋燥的危害,同时还介绍了早晨应对秋燥的养生方法,希望你能学会这些方法,过一个滋润的秋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如何预防秋燥秋燥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