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晒太阳有什么好处 晒太阳还有这等好处

通常认为色斑、变黑、细纹等皮肤问题的出现和晒太阳有关,所以越来越都的人躲在室内、帽子后面,只是为了避免晒太阳。殊不知晒太阳对人体还有这等好处!

1.促进钙吸收

人体钙吸收离不开的物质——维生素D又被称为阳光维生素,因在人体的皮肤中存在维生素D3源,通过晒太阳可以促进维生素D3源向维生素D转化,从而帮助人体吸收钙、磷等矿物质。

人体中大约90%的维生素D是通过晒太阳获得,所以在服用钙片的同时别忘了晒晒太阳,这样才能避免补钙的浪费和钙流失。

2.保护皮肤

适量的接受阳光中紫外线的照射,可有助于杀灭皮肤上的细菌和提高皮肤抵抗力,同时促进皮表的血液循环。

3.防病

经常晒太阳还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有预防感冒的作用。紫外线还可以杀灭一些病毒和细菌,有助于预防流感。

4.改善关节问题

缺钙、寒冷会导致或加重关节痛,晒太阳一方面通过补钙来缓解关节不适,另一方面晒一晒四肢,温暖的阳光有利于关节局部的血液,改善酸痛现象。

5.调理脏腑功能

中医认为晒太阳也有进补作用,即补骨、补阳气和补正气。通过晒太阳来提升人体阳气、驱寒、调理气血,促进脏腑功能。

6.改善精神抑郁

人在阴天、雨天容易发生胸闷、烦躁等现象,反之通过晒太阳可以减少抑郁情绪的出现。

7.助长寿

经常晒晒太阳可以提高免疫力、抗病,有助身体健康长寿。从中医角度来看经常晒晒背,可以促进人体的气血通畅、疏通经络和刺激背部的免疫细胞,延年益寿。

晒太阳别盲目

晒太阳固然能够防病、治病,但是不能盲目在阳光下曝晒,避免对皮肤造成伤害。

首先,晒太阳要“有时”,需要避免中午紫外线过于强烈的时候,早上十点前和下午四点后更适合晒太阳。

其次,晒太阳不宜“长”,一般每次晒太阳10-20分钟即可,每周3-5次不等。

再有,晒太阳也要“遮”,为了避免皮肤晒伤要注意涂抹防晒霜,同时注意遮住脸部和眼睛。另外,躲在玻璃后晒太阳并不能起到作用。

虽然晒太阳可能是导致皮肤衰老的原因,但是适量的让皮肤和阳光接触,好处更多。晒太阳除了这里介绍的好处之外,说不定还有更多的功效等待我们发现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晒太阳有什么好处晒太阳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