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便秘怎么办 三个小动作帮你缓解便秘

如果觉得麻烦,直接按摩腹部就可以了。两掌重叠扣于脐上,稍加用力,先沿顺时针方向按揉50次,力度稍大,以腹内有热感为佳,然后换右手。每天早上起床后先灌1大杯冷开水,然后再做腹部按摩5-10分钟,效果更好。

3、按摩腰骶

身体坐直,两手五指并拢,用掌根自上而下地推擦腰骶部,直至腰骶部发热即可。

缓解便秘的蔬菜

1、萝卜

萝卜根据表皮颜色的不同,有白皮、青皮、红皮等多种种类之分,这些萝卜除了可以生吃之外还可以熟食。萝卜中含有多种丰富的营养物质,并且其性味辛、甘、凉,有消除积滞、化痰解热的功效。

2、白菜

为常见的白菜同样也具有通便的作用,这是由于白菜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大便不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在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

3、西葫芦

2/6页
便秘怎么办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