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三伏天晒背 三伏天记住这些保你健康一整年

三伏天身体毛孔打开,所以晒背之后好在荫凉处避强风冷水,切不可进入空调房!像吹空调、吃喝冷的食物和饮料等,都是强行地关闭了身体的大门,不利于健康的东西排出去,反而有可能让寒气深入身体。晒完后如有“皮开肉绽”的疼痛,注意休息观察;当晚若觉汗黏,用清水沐浴即可,勿用刺激性的香皂等等。

三伏天晒背

背部有着人体中重要的经络分布。背部上的脊柱,是身体中阳气的督脉所在,而脊柱的两边是足太阳膀胱经,是负责运行气血、联络脏腑的通路。进行背部的保养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振奋阳气、调和气血,恢复脏腑的功效。

很多人都认为,冬季是需要保养背部的季节,因为,冬季严寒,容易寒气入侵。但其实这是很多人的错误认知。应该注意背部保养的季节是夏季。因为,夏季是暑气和湿气重的季节。同时,由于夏季的炎热,人们很容易贪凉,特别容易导致背部进入湿气和寒气,损伤身体阳气。

2/6页
夏季养生保健知识三伏天晒背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