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抗衰老最好的方法 学这7招让衰老来得更晚

衰老是每个人都无法避免的问题,即便我们耗尽所有,衰老也依然会坚定不移的来临,虽说衰老无法避免,但我们可以延缓衰老的脚步,那么我们在生活中要如何抗衰老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抗衰老好的方法,抗衰老吃什么。

抗衰老好的方法

抗衰老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只是我们在生活中没有去做而已,如果我们在生活中注意下面这些事情,便可以有效延缓衰老的来临。

1、护好脸蛋

女性30岁时,脸部皮肤开始下垂,表皮出现轻微皱纹。古方中医建议,每天使用强效防晒霜;每晚使用含维生素A或类维生素A的晚霜,促进面部皮肤细胞生长。

2、关爱乳房

怀孕、哺乳都会导致乳房下垂。锻炼胸部肌肉会改善外观。训练时好佩戴运动胸罩,防止乳房大幅度抖动,加重下垂。

3、保持“阳光”心情

抑郁会导致女性未老先衰。女性摄入足量的B族维生素,有助于消除抑郁。

4、睡好觉

围绝经期激素紊乱、日常压力等都会加重这个年龄段的睡眠问题。睡不好会导致体内镁快速流失,女性应该补充镁。

5、防粗腰

激素变化更容易导致女性腰部变粗。每周5天,每天运动20分钟的运动模式比每周三天,每次运动1小时的运动模式效果更好。

6、保智力

女性的大脑从40岁开始走下坡路。参加学习班,学烹调、乐器等全新技艺有助于防止认知能力下降。另外,要多吃鲑鱼和金枪鱼等益脑食物。

7、减少疼痛

50岁之后,由于关节软骨退化,骨关节炎开始发作。慢跑、骑自行车以及游泳等运动适合该年龄段女性减少疼痛。

抗衰老食物

蓝莓

蓝莓被称为“超级水果”,是含有花青素多的蔬果,除了抗衰老,还可预防结肠癌、改善视力、消除眼部疲劳。

紫色胡萝卜

除却蓝莓,含花青素多的蔬果即是紫色胡萝卜。胡萝卜本就有“小人参”之称,紫色的胡萝卜对健康更有益,除可防衰老的功效之外,还可预防心血管疾病和某些癌症。

桑葚

现代药理研究证明,桑葚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含有丰富的磷和铁,能益肾补血,使人面色红润,头发漆黑亮丽。若与黑豆、枣肉相配,还能提供使头发变黑的黑色素及供头发生长所需。

1/2页
抗衰老吃什么抗衰老最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