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秋季护肤小常识 吃这些对皮肤更好

可使用凝乳、凝胶,既能达到保湿的效果又能水油平衡。秋天气候干燥,可随身携带一瓶保湿喷雾,随时的给肌肤补充水分。补水面膜是肌肤好的水库,可隔天使用一次。夜间是肌肤吸收水分的后时间,清洁好面部后,使用保湿度较高的晚霜,配合保湿精华一起用能增强肌肤吸收。

秋季护肤吃什么

绿花菜

绿花菜又叫做西兰花,它当中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可以增强人体皮肤的抗损伤能力,对保护皮肤的弹性有好处。

由于这些抗病化合物带有辛辣的味道,或许有些人会认为是一种苦味。但是这些化学物质对人体的健康很有好处,所以上班族多吃西蓝花对身体是有好处的。这道麻汁西兰花做法超简单,但味道清爽香甜,非常适合下班后快速做出美食的需要。

胡萝卜

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可以减少皮肤的皱纹。阳光照射、空气中的有害物质等环境影响或精神压力和疾病都会使人体内形成更多的自由基,这些自由基又可能损害皮肤细胞中的DNA,从而加速皮肤老化。而人体内所含的抗氧化剂则可以防御自由基的危害,这些抗氧化剂包括维生素A、C、D、E以及类胡萝卜素。

由于人体本身不能形成足够的抗氧化剂,因此人体需要从食物中吸取。胡萝卜富含β-胡萝卜素,西红柿富含番茄红素。

百合

百合不仅是治病良药,也是一种美容珍品,具有养颜减皱、防治皮肤病的作用。秋季经常食用百合,可以增加皮肤营养,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使皮肤变得细嫩、富有弹性,使面部原有的皱纹逐步减退。对于各种发热症治愈后遗留的面容憔悴及长期神经衰弱、失眠多梦、更年期妇女的面色无华有较好的恢复容颜色泽的作用。

橄榄油

与其它植物油相比,橄榄油的粘性较强。这种粘性使皮肤有很好的吸着力,可防止皮肤水分蒸发。所以不论面对夏季的日晒还是冬天的寒风,橄榄油均是皮肤的佳保养品。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秋季护肤的小常识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秋季护肤的食物,这些仅供大家参考。秋季干燥,爱美的朋友们要注意呵护自己的皮肤哦。

2/2页
秋季护肤小常识秋季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