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体内湿气重怎么办 去除湿气可以这样做

很多女性都有湿气重的问题。大多数女性都会苦恼的一个问题就是体内出现湿气应该怎么办呢?哪些方法可以去除体内的湿气,哪些原因会导致体内湿气的产生?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体内湿气重怎么办

一、注意自己的饮食

体内有湿气的女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每天坚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多吃一些清热利湿的食物,比如莲藕、黄瓜、白菜、苦瓜、冬瓜、绿豆、红小豆等。

二、一定要注意保持大便通畅

出现湿气的人大便往往会不通畅,会出现便秘的情况,总是感觉不是那么的尽意,针对这种情况,女性一定要保证每天定时排便,好是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好是在每天的早餐后,不管有没有便意,一定要抽出时间去厕所排便,这样时间长了就可以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对于去除体内的湿热非常有好处。

三、不要住在湿热潮湿的地方

上时间的呆在潮湿地方,当然你的身体自然也就会沾染上湿气,所以为了去除体内的湿热,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己的居所的干燥通风,不要再湿热潮湿的环境中待的时间太长。即使是冬天的时候也一定要保持室内的通风,这样就可以避免体内出现湿热。

四、可以采用中医刮痧拔罐的方法去除湿气

女人体内出现了湿气,身体总是会感觉到不舒适,所以一定要及时的就医,中医可能就会建议你采用刮痧拔罐的方式去除湿气,刮痧拔罐是中医去除湿气的重要方式,非常管用的,需要注意的是,第一次刮痧拔罐一定要由专业的中医师进行,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五、多多运动可以去除湿气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防病去病的好方法,体内有湿热的人,多多的运动,尽量的让自己出汗,这是去除体内湿气的一个非常好的方法。比如慢跑、爬山等都是去除体内湿气的好方法。当然去除湿气的时候不意味着你一定要夏练三伏冬练三九,夏天的时候运动一定要选择阴凉的地方进行哦。

小妙招去除体内湿气

拍手

体内湿气重的人,在双手的大鱼际靠近手腕的地方,会呈现青色或紫色。经常拍拍手,尤其是大鱼际处,就能将滞留在体内的湿气给拍出去。开始拍手时,会觉得浑身不舒服,这个时候一定要坚持住,不要放弃。

抓腋窝

腋窝的顶点是极泉穴,它是心经的重要穴位,也是腋下淋巴密集的地方,经常按摩、抓揉此处,能帮助心脏排毒。

拍肘窝

拍打肘窝能去除心肺上的毒素,连续拍打5~10分钟,就会出现青、红、紫、黑不同颜色的毒素反应物。

拍打腹股沟

拍打腹股沟能加速气血运行,驱除病邪。不仅能健脾胃,对于调理妇科病、治疗因血脉不畅导致的血瘀痰湿都很有效果。

1/2页
体内湿气重怎么办湿气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