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什么时候吃苹果最好 吃苹果可以减肥吗

苹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的一种水果,那么什么时候吃苹果好呢?苹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吃苹果的好处有哪些?苹果的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什么时候吃苹果好

人们通常以为饭后吃水果佳。台湾一教授却提出新见地,着重饭前一小时吃水果为有利。其理由是:水果属生食,吃生食后再进熟食,体内就不会发生白细胞增高等反响,有利于维护人体免疫系统,从而增强防病抗癌能力。饭后吃水果则无此种维护效果。此外,饱食之后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时进入肠道,致使在胃中发酵,发生有机酸,引起腹胀腹泻,故餐后需待一小时后再吃水果。

吃苹果的佳时间:一般将水果作为加餐用,也就是说在两次正餐之间或睡前吃。吃水果的时间好选择在下午3~4点之间,且进食后应适量活动。值得注意的是加餐是不需要额外注射胰岛素或口服降糖药物的。

专家指出,吃苹果的正确时间是饭前1小时和饭后2个小时左右(柿子除外)。

首先,苹果中许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饭前吃有利于身体必需营养素的吸收。

其次,苹果是低热量食物,其平均热量仅为同等重量面食的1/4,同等猪肉等肉食约1/10。先吃低热量食物,比较容易把握一顿饭里总的热量摄入。

第三,许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败,先吃水果可缩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时间,降低代其氧化、腐败程度,减少可能对身体造成的不利影响。

另外。我们也要留意,不要在晚上睡觉前吃水果,否则充盈的胃肠会使你的睡觉受到影响。千万别以为吃水果是件小事,消除了这些误区,才干培养出真正对健康有利的生活习惯。

适用量:每天吃1~2个苹果就足以达到上述效果了。男性吃苹果的数量应多于女性,因为苹果有降胆固醇作用。

所以。苹果能够几天都吃,由于它能够当做饭来吃,也不会发胖,如果想瘦身的话,实施三天苹果瘦身法,能够从一天或两天开端。只需你有做,就会有作用。举例来说,你能够从一个星期实施一天开端,等习气今后,再增加到两天、三天。不习气的人,好不要超越三天,避免中枢神经功能失调,反而会在瘦身后暴饮暴食,变得比瘦身前还胖。

苹果真的是什么时侯吃都可以,不过注意要适量,不可以长期吃,这样反而有害,平时就是“早上吃是宝,中午吃一般,晚上吃是草”。

吃苹果的好处

传说中每天吃苹果,医生远离我。实际上每天吃苹果的确可以有效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古老的英国谚语今天仍可作为健康生活的指导方针。英国医学专家18日说,50岁以上的人每天吃一个苹果,可有效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

苹果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其营养价值早就为人熟知。此外,苹果所含的纤维、抗氧化剂和类黄酮均有助于保护心血管健康。

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利用数学模型推算出,如果全英国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都能坚持每天吃一个苹果,则一年可减少8500例因心脏病或中风等心血管疾病引发的死亡。

1/2页
什么时候吃苹果最好苹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