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如何保护牙齿 10个小妙招让牙齿洁白又健康

牙齿的健康是所有人都关注的,在生活中保护牙齿吃每个人都必须要做的的事情,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如何保护牙齿,伤害牙齿的习惯有哪些,以及吃什么对牙齿好,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如何保护牙齿

如果你想要保护牙齿,那么下面这些事情一定要注意。

1、保护牙齿健康,基本、经济的方法是有效刷牙,以去除食物残渣和牙面菌斑,按摩牙龈;

2、正确的刷牙方法是竖刷法或拂刷法,拂刷法是指牙刷与牙面呈45度角,小幅度水平颤动和旋转;

3、每天刷3次牙,每个牙刷3个面,每次持续3分钟;

4、选用磨毛保健牙刷和含氟化物的牙膏;

5、牙刷保养做到每人1把,刷后用清水多冲洗几次,甩干水分;

6、1个月换1次牙刷较好,多不超过3个月;

7、刷牙以温水为佳,水温以35℃~37℃为宜;

8、牙刷刷不到处可合理使用牙线、牙签或间隙刷,去除细菌和食物残渣;

9、均衡地摄取食物,保护牙齿健康;

10、提倡每半年定期进行1次口腔检查、洁治,没病防病,有病早治。

伤害牙齿的习惯

生活中很多朋友都有不良的习惯,而一些习惯则会导致牙齿健康受损,让我们看一下吧。

1、把牙齿当作开瓶器

我们经常看见有人用牙齿开啤酒瓶,或者用牙齿撕开纸袋或是薯片的包装袋。对此,牙医警告称,不要把牙齿作为开瓶器、剪刀或者其他的工具,因为这将大大增加牙齿断裂和牙根损伤的风险。

2、在舌头、嘴唇和脸部打孔

舌钉、鼻环等装饰物同样会导致牙齿受伤,这是为什么呢?

在脸部打孔如今已经非常流行,但是这股潮流实则对口腔健康有害。牙科医生指出,类似的装饰是会引起并发症的。因为穿孔会引起舌头,甚至周围组织出血和肿痛。而除了穿孔之外,任何唇部的装饰都会引起牙齿长期损伤。

3、运动时不带护齿套

这种装备能够有效的保护牙齿在运动时免于损伤或是折断,建议,不仅是职业运动员需要戴护齿套,参加各种体育比赛的中小学生也应佩戴。

4、咀嚼冰块

为了将饮料尽快冷却,很多人通常会在饮料中放入冰块,但是用牙齿咀嚼冰块却会增加牙齿受到严重损伤的风险。

5、感冒时吃润喉糖

感冒症状刚开始时,很多人会去药店购买润喉糖。虽然它们具有一定的疗效,但是由于其含有大量的糖分,会损伤牙釉质。

1/2页
吃什么对牙齿好如何保护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