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熬夜玩手机的危害是什么 手机对健康有什么影响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习惯熬夜玩手机,或者是睡觉前也要摸摸手机,却不知熬夜玩手机危害大。今天小编跟大家聊聊熬夜玩手机的危害、手机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以及睡觉时手机应离人多远好。一起来了解一下。

熬夜玩手机的危害

扰乱作息时间

将手机带上床,将会无限推迟你的睡觉时间,扰乱作息时间就会导致睡眠不足,损失次日的记忆力。

降低睡眠质量

长远来看,缺乏足够的睡眠会导致神经毒素积聚,从而使我们更难以获得良好的睡眠质量。

降低工作效率

往往因玩手机而推迟睡觉的次日,我们的精神会不足,注意力不集中,工作及学习效率也会大打折扣。

容易患抑郁症

晚上长期暴露在手机光线之下,褪黑激素水平被一直,人体生物钟被关闭,更容易患上抑郁症。

增加肥胖风险

通过扰乱褪黑素分泌和作息时间,手机光线也会扰乱控制饥饿水平的荷尔蒙分泌,潜在地增加肥胖风险。

造成视力损伤

现有一些证据表明,黑暗中玩手机会导致视网膜过度劳累,从而有可能损伤视力,患近视、散光、视力偏差等眼部问题。

手机对身体健康的影响

听力损耗

自音箱被发明以来,“噪声污染”便成为一个流行词汇,同时带来了一系列问题。根据美国国家健康研究所数据显示,约有2600万美国人的听力损耗来自噪音。事实上,使用手机耳机听音乐、打电话便是罪魁祸首之一,过大的音量会直接损害内耳细毛,导致听力损耗。

1/2页
熬夜玩手机的危害手机对身体健康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