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吃完螃蟹可以喝牛奶吗 吃完螃蟹喝牛奶好吗

螃蟹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产,其营养价值丰富,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可是对于一样常见的牛奶来说,螃蟹可以和其一起食用吗?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吃完螃蟹可以喝牛奶吗、吃螃蟹的好处以及螃蟹和什么搭配好。

吃完螃蟹可以喝牛奶吗

不可以

螃蟹中的胆固醇会和牛奶中的蛋白质反应生成一种能危害人体的物质,进入血液中,阻碍血液的流通和消化吸收功能。螃蟹的嘌呤含量较高,大量食用或与啤酒搭配易引起痛风,螃蟹又属于寒性食物,加上牛奶不易消化,大量食用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或肠道不适。

吃完螃蟹后好隔半个小时再去饮用牛奶,若是肠胃不好的朋友,好隔得时间久一些再去饮用牛奶。吃螃蟹的好处你们都了解吗?我们来看一下螃蟹的食用价值都有哪些。

吃螃蟹的好处

1、抗衰老

蟹肉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维生素A、维生素E含量高。这2种维生素可以保护粘膜上皮组织,软化血管和抗衰老。

2、抗结核

螃蟹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3、预防肿瘤

螃蟹中含有大量的硒,每100克的螃蟹中硒的含量高达56.7微克。含硒高的食物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能起到预防肿瘤、抗癌的功效。

4、解毒功效

精氨酸能参与体内能量代谢和解毒工作,适量吃蟹可促进肌体能量平衡,对体内毒素起到很好的排泄作用。因此便秘患者可以多吃些蟹肉。

5、抗感染,促进伤口愈合

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并且多半以优质蛋白为主,而这些优质蛋白质中还含有氨基酸,可增加淋巴细胞免疫力,促进伤口愈合、抗感染的功效。手术后或受伤人群可以适量多吃螃蟹。

螃蟹的好处主要就是这些了,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螃蟹的搭配好是什么。一起看一下吧。

螃蟹和什么搭配

黄酒

黄酒不仅在口感上和螃蟹搭配相得益彰,而且黄酒可以消除螃蟹的腥味,并增加鲜味。从健康的角度看,螃蟹性寒,配上活血祛寒的黄酒,可以减轻或消除吃螃蟹后的不适感。

1/2页
吃螃蟹的好处吃完螃蟹可以喝牛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