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生姜红糖水的作用 喝生姜红糖水一定要注意这些

生姜红糖水的功效是非常多的,男友老少皆宜,尤其是女性,经常喝,因为对女性的功效非常好,而且生姜红糖水的做法很简单,学一下就会,但是我们要注意和生姜红糖水的一些注意事项。

生姜红糖水的作用

1、祛风寒,防感冒:都知道生姜对于预防感冒有很大的作用,而且生姜还可以对发热病人起到帮助排汗的效果,将生姜放进水中煮,放一些红糖,能够防寒保暖,暖胃,使得全身通畅舒适,所以在着凉吹风后喝一些红糖生姜水来预防感冒。

2、调理月经:红糖的功效对于痛经有治疗效果,生姜可以暖宫,暖胃,二者结合,对于女性的月经方面有很大作用,使月经拍的更加通顺,活血。生姜红糖水还可以改善月经后的气色问题,中晚餐之前喝一杯,能够是气色恢复红润。

3、体力恢复:生姜红糖水可以补充能量,恢复体力,尤其对产后恢复有帮助,产妇在生完孩子后嗜血过多,力气全无,喝点生姜红糖水可以增加血容量,恢复体力,对子宫收缩,恢复,恶露的排出有很大作用。

4、去水肿气胀,开胃健脾:生姜性温味辣,含有姜醇等油性挥发物,还有姜辣素、维生素、姜油酚、树脂、淀粉、纤维以及少量矿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增强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道、促进消化、健胃增进食欲,从而除风邪、治头痛、开脾胃等。

生姜红糖水的做法

1、 生姜去皮洗净,切丝,大蒜洗净,拍碎,锅中加入一大碗水。

2、 姜丝放进去,开始煮,锅中水烧开后,放入红糖,用勺子搅拌均匀。

3、 大火煮2分钟,加入大蒜,大火煮3分钟即可(如果是风寒感冒还有咳嗽就加上大蒜,没有咳嗽就不用加了)。

生姜红糖水的注意事项

1、服用鲜姜汁可治因受寒引起的呕吐,对其他类型的呕吐则不宜使用。

1/2页
生姜红糖水的作用生姜红糖水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