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喝浓茶的危害 浓茶可以解酒吗

所以,不宜用浓茶进行解酒和醒酒。对于轻度醉酒者,可以让其饮些淡茶水、汽水或其他饮料,以冲淡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也可以吃些新鲜水果,以加速酒精的代谢和排泄;还可以喝些牛奶或者绿豆甘草汤、蜂蜜橘子汁等以提高机体解毒能力。对于醉酒较深者,应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以防酿成严重后果。

寒冷时候喝什么茶好

1、耳茶

银耳20克,茶叶5克,冰糖20克。先将银耳洗净加水与冰糖炖熟,再将茶叶泡5分钟,取汁对入银耳汤中,拌匀服用。有滋养润肺,止咳化痰之功。

2、苏茶

生姜、苏叶各3克。先将生姜切丝,苏叶洗净,用开水冲泡10分钟代茶饮用。每日2剂,上下午各服1剂。具有疏风散寒、理气和胃之功效。适用于胃肠可爱冒。

3、红茶

取橘红3~6克,先用开水冲泡,再放锅内隔水蒸20分钟后服用。每日1剂,随时食用,有润肺消炎,理气止咳之功。适用于咳嗽多痰,黏痰多者效果较好。

4、白萝卜茶

白萝卜100克,茶叶5克,食盐适量。先将白萝卜洗净切片煮烂,加少许食盐,再将茶叶用开水泡5分钟后倒入萝卜汁内服用,每日2次,不拘时限。白萝卜清热化痰,茶清肺热。久服有理气开胃,止咳化痰之功。

总结:喝浓茶是对我们没有一点好处的,不仅会对我们的心脏不好,而且会影响身体的吸收,对胃黏膜也不好,还有浓茶是不能醒酒的,不要被误导了,冬天来临,可以喝一些银耳茶,姜茶等,对身体有好处。

2/2页
喝浓茶的危害浓茶的解酒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