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鱼刺卡喉咙自救有妙招

当鱼刺卡到喉咙的时候,首先要立即停止进食,减少做吞咽的动作,可以直接张大嘴巴,让朋友或者家人用镊子或者筷子将鱼刺取出即可,如果鱼刺卡喉咙的部位比较深,就需要采取其他的方法。

软化鱼刺可以用维生素c

将鱼刺软化也是方法之一,让鱼刺分解自行的滑到肠胃。软化鱼刺可以用维生素c,将维生素C片放入口中,慢慢的含化,不要一次吞进去,过量一段时间后,鱼刺就会被软化、消除。我们常知道的用食醋软化鱼刺其实是不正确的,因为食醋很快就会被人体喝下去,在鱼刺部位停留的时间是非常短的,起不到软化的作用,而且大量的饮用食醋,对肠胃有很大的刺激。

软化鱼刺的方法还有橄榄核和橘子皮,将橄榄核研磨后,和水一起慢慢饮用,能够软化鱼刺。橘子皮可以将它榨成汁,慢慢的含服,也可以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

鲫鱼汤还具有健脑益智的作用

如果孩子吃鱼被鱼刺卡住了,就要注意先将孩子的情绪稳定,防止哭闹将鱼刺误入到喉咙或者是食管当中。如果用以上的方法还是不能将鱼刺去除,就需要及时的送往医院,用专业的器具将鱼刺取出。

另外要注意,当鱼刺卡住喉咙的时候,不宜采用吞饭的方法。因为吞饭会将鱼刺推入到食管当中,鱼刺是比较尖锐的,容易划破食管壁的血管,引起出血。

1/1页
鱼刺卡喉咙怎么办鱼刺卡喉咙自救的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