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吃剩菜有什么危害 七条健康饮食窍门要知道

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很多人的家里都喜欢每餐做很多的菜,结果就是根本吃不完。扔掉了担心浪费,但是留着又担心吃剩菜不好。究竟吃剩菜有什么危害?怎样吃才健康呢?带着这些疑问让我们一起看文章吧!

吃剩菜有什么危害

肥胖容易引起多种疾病

导致肥胖

很多老一辈的人,因为很节俭,有时觉得剩菜剩饭可惜,就会强让自己吃下剩菜剩饭,导致进食过量。如长期这样的话,是会导致肥胖的。而肥胖容易引起多种疾病,对人的健康是不利的。

营养不良

剩饭菜经反复加热或用开水反复冲泡后,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水溶性维生素几乎消失殆尽,大部分矿物质也随之流失,如经常食用此类食品,极易体质下降、发生营养不良性疾病。

食物中毒

剩菜剩饭有些人直接放在厨房,也有一些人会放在冰箱,其实不论放在什么地方,剩菜都会产生细菌。而这些细菌如果人吃下去了,很容易就会导致肠胃不舒服,甚至是食物中毒。

冰箱虽然有保鲜的作用,但是并不是放在里面就能高枕无忧了。必须要做好密封,食用的时候好好的加热,这些都是基本的。几个小时之内的剩菜如果舍不得可以酌情吃一些,剩了几天的还是赶紧倒掉吧!

增加癌变机会

前面也有讲到剩菜剩饭中的致病菌是很多的,其实还含有很多致癌物质,因为饭菜长时间的放在冰箱中,其中的亚硝酸盐的含量会逐渐增加,它是一种强致癌物,所以经常食用剩饭剩菜,会增加癌症的风险。

怎样健康饮食

生洋葱的味道很多人都不大喜欢

不放弃每一个吃洋葱的机会

生洋葱的味道很多人都不大喜欢。但其实,洋葱中含有大量保护心脏的类黄酮,有软化血管及抗癌等作用,生吃效果更好。

建议高血压患者可以每天早上吃半个生洋葱,选择红皮的,切成丝,加上醋和一点糖凉拌,对养护血管很有好处,且对糖尿病患者同样有效。

常吃一小把坚果

坚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对于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滋养作用。建议每天都可以吃上几个坚果,大约两个核桃那么多的分量就足够了,也不需要吃的太多。

1/2页
怎样健康饮食剩菜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