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午睡多长时间好 午睡的好处多到你想不到

有很多人在晚上的时候睡眠时间比较短,白天感觉很累,所以就会选择睡午觉。睡午觉的时候有不少的注意事项,不过很多人都不清楚,只是倒头就睡。午睡多长时间比较好?午睡有哪些好处?如果你也是午睡爱好者,请仔细看下面的内容。

午睡多长时间好

午睡多长时间好

对于多数人来说,午睡的时间都安排在午休的时候,不是看自己想睡多久时间,而是有多少时间可以睡。不过在休息日的时候,午睡的时间是我们可以选择的,假如想达到比较好的休息效果,那么了解午睡多久时间好就很有必要了。

6分钟:记忆开始增强。一项德国的研究发现,6分钟的睡眠即可以起到提高记忆力的作用。因为这么长的时间,已经足够大脑将短期记忆转变成长期记忆,进而腾出更多的“空间”盛装新知识了。

20—30分钟:佳午睡时间。美国太空总署科学家发现,午睡24分钟,即可使工作表现提高34%,头脑的整体灵敏度提高54%。此外,这个时长还有助于减缓心率,有保护心脏的作用。

英国卡皮奥南丁格尔医院睡眠治疗师纳瑞娜·瑞姆拉罕说:“即使你没有真的睡着,只要躺下,放松大脑,就会有好处。”20分钟的类似瑜伽后的冥想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40分钟:如果你前一天晚上没睡好,白天工作又需要特别集中注意力,那么一次40分钟的午睡,可以让你进入浅睡眠状态,帮你给大脑充电。

此外,每天午睡45分钟还有降低血压的作用,并帮助调节免疫系统,提高身体体质。如果要睡40—45分钟,好定个闹钟。因为午睡超过45分钟,会进入深度睡眠,容易因“睡眠惯性”导致醒后身体疲惫、迷迷糊糊。

90分钟: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一个半小时的睡眠可以让你睡足一个完整的睡眠周期,进入深度睡眠,修复身体。加州大学的马修·沃克博士在研究后发现,90分钟的午睡,可以对身体进行一次很好的修复。

从上面的数据中可以看出,从六分钟到90分钟的午睡时间都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可以说只要有时间,哪怕只是十分钟,进行一次午睡也很有必要。另外部分人在睡觉超过90分钟之后会有头晕的情况,因此小编建议午睡控制在20到40分钟直接比较好一些。

午睡有哪些好处

午睡有哪些好处

提高免疫力

精神病研究所的睡觉专家发现,中午的一点钟师一个人白天的睡觉顶峰时期,这时睡个短觉可有用刺激体内淋巴细胞,增强免疫细胞活泼性。

振奋情绪

午睡之后人的体力得到了补充,紧张的情绪也得到了方式,因此会有振奋情绪的作用。对于经常有不良情绪,甚至轻度抑郁症患者,经常午睡也是很好的。这些好处都是经过美国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的学者证实的,可不是空穴来风哦。

放松大脑

午睡是舒缓神经的好方法,可以有效缓解身体疲劳,放松绷紧的神经中枢,休息疲惫的大脑组织。午睡可以让大脑保持在放松愉悦的层次,适当的午睡不仅可以消除疲劳,还能提高记忆力,预防大脑过度损耗。

1/2页
午睡多长时间好午睡有哪些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