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上火怎么办 多喝这种饮品帮你快速去火

上火的时候我们会出现很多的不适症状,比如说嘴巴里面长泡、头晕、肚子疼等等,上火的原因是什么?可能不少人都会很纳闷,自己总是会上火。上火怎么办?建议可以采取食疗的方法来下火,效果是很不错的哦!吃什么去火?一起来看文章找一下答案吧!

上火怎么办

上火怎么办

多喝茶

喝茶具有很好的去火作用,这一点估计爱喝茶的朋友们都是知道的,特别是绿茶,它的去火效果很明显。容易上火的朋友建议多喝点绿茶,可以每天都喝两杯,在吃了油腻的食物之后也可以喝,除了降火还能够去油,不容易长胖,帮助瘦身、排便,功效很厉害。

早睡少熬夜

早点睡觉对于去火也是很好的,因为当我们熬夜的时候,内分泌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从而导致上火。想要内分泌正常,首先要做的就是早点睡觉,保持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每天都应该要睡7个小时以上,有条件的话再加上半个小时左右的午睡,这样不容易上火。

忌油腻,多吃清淡

在上火的时候吃东西一定要清淡,因为清淡的食物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恢复原本的状态,总是吃油腻的、口味重的时候,会让人上火。夏季的时候不少人都喜欢吃麻辣小龙虾或者是烧烤,感觉很爽,其实偶尔吃一次不要紧,吃的多了是很容易上火的,大家应该要注意。

泡菊花、薄荷喝

菊花和薄荷都有很好的降火功效,而且又常见,是上火消暑很好的饮品。

多吃凉性水果

多吃凉性水果,比如香蕉、柠檬、梨、西红柿等,补充维c,又降火。

多运动

定期参加体育运动

定期参加体育运动,比如跑步,游泳之类的,把身体免疫力提高了,上火也就好了。

上火是什么原因

心火难宣

除了外在原因,情绪不佳、压力太大也会导致肝郁气节滞而肝火上升,紧张、焦躁不安的心情也容易导致心情激动而上火。

1/2页
上火是什么原因吃什么去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