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中午怎样养生 这个时间运动效果很不错

想要养生效果好,应该抓住每一个机会,比如说中午的时间多数人都会忽略,但实际上是很好的养生时间。中午怎样养生?如果你想知道,那么一定要看下面的内容介绍!中午吃什么?养生又怎么能少了食疗呢!带着疑问,一起来看文章!

中午怎样养生

让自己出30分钟汗

让自己出30分钟汗

如果你中午的时候有比较久的休息时间,那么在这个时候让自己出出汗是很不错的。因为太早以及太晚的时候运动温度可能会不适宜,空气质量不好,而中午的时候则是比较合适的。在中饭之后的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开始运动了。

如果你是上班族,可以选择在公司附近的健身房办一张健身卡,当然也可以跟同事一起,在附近走走,散散步。对于不需要上班的朋友来说,选择就更多了。中午可以选择中度强度的运动,不建议做太激烈的锻炼,以免导致下午的时候精神不好。

找个安静的地方冥想

冥想也是对身体健康很有好处的,是现在很流行的一种养生方法。如果你在中午的时候想要休息一会儿,但是时间不充裕,没法午睡,那么冥想就很适合你。你只需要找一个相对安静的地方,闭上眼睛,尽量的放空自己的大脑即可,冥想可以让人得到放松。

给自己做做按摩

如果你整个上午都在进行强脑力劳动,午休时间就更要让大脑放松一下。可以做一做头面部、肩颈部的按摩和眼保健操,以便松弛你绷紧的神经,消除大脑的紧张和困乏。

具体方法是:用手指肚从前到后梳理、按压头部,重点按压睛明穴、太阳穴、头顶的百会穴、风池穴,感觉疼痛的穴位,可以多揉压一会儿。

还可以揉捏耳朵和颈部肌肉,拍打肩部和上肢。另外,更简单的放松方式是“远眺+愣神儿”,让自己有片刻的时间放空,什么都不想。

还可以揉捏耳朵和颈部肌肉,拍打肩部和上肢

一上午的紧张工作,令你头皮发紧?去公司附近的发廊里洗个头吧。对于强脑力劳动者来说这是一个简单有效的方法。

好好享受10分钟的头部按摩——抛开工作,享受放松,洗头之后造型更靓,心情也跟着好起来。

1/2页
中午吃什么中午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