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体寒的原因 空调房待太久小心这个后果

建议每个人都应该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每次锻炼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从简单的快走、羽毛球、健美操开始,变换运动项目。和朋友、家人一起锻炼身体,还可以促进感情。当你养成了锻炼的习惯,就会发现体寒的问题得到了好转。

从简单的快走、羽毛球、健美操开始,变换运动项目

吃太多的药

现在基本很多的药物都会导致体寒的出现。虽然有一些比较基础的代谢药物,像甲状腺荷尔蒙类的药,不过多出药物都会引起体寒,特别是女性在偏头痛和痛经的时候会吃的解热镇痛类的药。持续服用这种药物,体寒会加重。

血液粘稠

在中医看来,血液不流通会导致“淤血”,而淤血就是指血液粘稠的状态。血液粘稠是由于血液中的成分的含有量发生了变化。因为血液负责运送体内的废物毒素,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运输量的增加,血液中也会积蓄一些废物和毒素,引起血液粘稠。

月经的出血过多也是血液粘稠的一个原因,月经出血过多会引起贫血,会使血液中的铁流失严重,而铁不足会导致红细胞无法正常工作,氧气和营养不能及时运输,细胞代谢也收到阻碍。血液粘稠的恶果就是导致血液循环的速度减慢,能量的新陈代谢变差,终使体温降低。

体寒的症状

轻度体寒症状

很多得了体寒的人都会有怕冷的情况出现,手脚也是冰凉的。并且很容易出现感冒,感冒恢复期长。在生理期是痛经也比较严重,腹部有疼痛感。面色暗淡,无血色。易疲劳,关节部位易酸痛。睡眠质量差,睡眠浅。

中度体寒症状

如果已经是中度体寒,这个时候患者会出现口腔内易发炎,平时也比计较容易长口疮。经常出现便秘、常觉得肚子涨。生理期会出现紊乱的情况,很有可能出现延后或是量少的情况。皮肤干燥易干裂。脚后跟易干裂,脚部血液循环差。爱吃水果、冰激凌等冷食。

爱吃水果、冰激凌等冷食

重度体寒症状

重度体寒的朋友就开始有尿频尿不尽的情况出现了,并且也有下半身水肿的情况。即使睡了一夜手脚也是冰凉的,起床时手脚发麻。经常感到疲倦、四肢发酸,没有精神,经常感到胃胀气。

总结:体寒虽然好像很常见,实际上危害也是比较大的,如果长期的让寒气堆积在我们的体内,而不找办法去解决,可能会引起多种疾病。如果你现在已经有手脚冰凉、痛经、睡眠质量差和容易疲劳等症状,那么一定要引起重视。

2/2页
体寒的症状体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