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上火的原因 不良饮食习惯会导致这个问题

上火的情况每个人都曾经遇到过,在我们上火的时候总是急着去找降火的方法,因为实在是太难受了。上火的原因是什么?如果你总是上火,那么可能是身体出了问题。上火的症状有很多,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试试看食疗的效果,上火吃什么?

上火的原因

上火的原因

不良饮食习惯

平时的饮食习惯如果不好,那么就可能会造成上火。一般来说我们都是建议清淡的饮食和合理的搭配的,但是如果你从来都不怎么吃蔬菜,只爱吃肉,或者是做菜的时候会放很多的调味料、每天吃外卖,那么你就可能会面临上火的问题。

生活习惯

生活的习惯不好,也会引起上火,现在很多的年轻人上火,都是这个因素导致的。比如说没有早睡早起的习惯,经常等到晚上十二点之后才睡觉,然后长期的面对电脑,久坐不运动,或者是经常精神紧张、忧郁,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是上火的帮凶。

长期食用滋补品

滋补的食物可以吃,但是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量,假如吃多了你也会上火。现在很多人都爱吃燕窝和人参,认为对身体特别好,其实这些滋补品对于身体健康的人来说效果很有限,偶尔吃一些就可以了,每天吃就会过量,身体会出现上火的情况。

干燥的季节或气候

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上火是分季节的,在秋季的时候人更加容易上火。因为秋季的时候空气中的湿度很低,特别的干燥,所以就会容易产生秋燥的问题。夏天的时候看似比较热,但是由于湿度高,所以上火的情况其实发生的更少。

上火吃什么

苦寒制火类

如苦瓜、苦菜、厥菜、丝瓜、田螺、茄子、小米、荞麦、兔肉、田鸡等,可以寒凉之性化热降火,多用于实火症。

如苦瓜、苦菜、厥菜、丝瓜、田螺

攻下实火类

如大黄、知母、黄连、黄芩、香蕉、芹菜、马铃薯、芝麻、桃仁、海蜇、白萝卜等,适用于小便短黄、大便干结、口干口苦、腹胀纳差等症候。

1/2页
上火吃什么上火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