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落枕怎么办 常按摩颈部能够缓解这个症状

相信的大家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落枕的症状,出现了落枕颈部会感觉非常的难受,甚至不敢活动,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落枕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这个问题,大家应该要怎么做才能够预防落枕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落枕怎么办

1、按摩颈部。生活中有落枕的情况出现,大家可以按摩一下落枕的部位,这种酸痛的感觉多数在脖子上面,并且许多人落枕都是落一边,一般都是在脖子一侧酸痛,而另一边是完好的。大家可以用手按摩,如果自己觉得很累的话,也可以让自己周围的人帮助自己按摩。

生活中有落枕的情况出现,大家可以按摩一下落枕的部位

2、使用药物。多数人出现落枕都不严重,基本半天就会好,不过我们要知道落枕有轻重之分,有一些人落枕可能要一天或者两天才能好,落枕比较轻的朋友,按摩一下可能就好了,如果说严重的话,就需要采取一些药物来缓解了。

3、避免大动作。落枕的朋友要多加注意,不要在落枕之后还做一些幅度比较大的动作,这个时候比较难受的话,之后还做一些大幅度扭动脖子的动作,那么就很有可能会让脖子受伤。所以在落枕之后,大家尽量不要大幅度的动来动去的。

4、注意睡姿。还得要让自己的作息时间变得更好,养成早睡的习惯,不要熬夜,在睡觉的时候调整好自己的睡姿,睡觉也尽量不要动来动去,平躺着睡,有些人就是因为趴在桌子上睡觉,或者是在睡觉的时候偏头睡才引起的落枕,那么这样的话就要在床上平躺着睡,枕头也不要太高,适中就可以了。

落枕的原因

1、睡眠姿势不对,发生了肌肉的扭伤,或者睡觉的高度不对,都会引起落枕的现象,我们的头颈部长时间处于一个过渡偏转的位置,这是对我们身体非常不好的,不仅影响健康,而且还会对睡眠的质量有很大的影响。

睡眠姿势不对,发生了肌肉的扭伤

2、受了风寒,如果睡觉的时候喜欢踢被子,或者天气转凉没有及时的增添被褥,是颈部和背部受到凉气的侵袭,是这些部位气血不畅,筋络痹阻,也会形成落枕,我们可以通过拔火罐的方式进行治疗,帮助体内去除寒气。

3、颈部受到外伤,如果颈部受到伤害,导致肌肉保护性收缩以及关节扭挫,也是会影响睡眠的,睡觉时候因为姿势不好调整,使颈部肌肉酸痛,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和睡觉的姿势,所以也会有落枕的现象发生。

1/2页
落枕的预防落枕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