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怎么办 选择这样的坐姿能够缓解晕车

2、睡眠不好

睡眠不好的人多数都体力较差,在这种情况下会很容易出现头晕的现象。而对于睡眠不足的人来说,再去坐车的话出现晕车的几率会大大的增加。并且还很容易因为晕车而出现呕吐的感觉,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

3、车辆环境

晕车还和所处的车辆环境之间有关系,有些人日常是不太会晕车的但是处于一些特定的环境下就会晕车特别的严重。

晕车还和所处的车辆环境之间有关系

比如处于大巴、火车上会晕车的人群,多数是因为这些车辆上的空间较为封闭,无法及时的呼吸上新鲜的空气。再加上有些车辆上的异味特别严重,这样一来就会导致晕车的现象出现了。

4、视觉引起的

不少人坐车的时候习惯看着窗外,在车速快的时候车外静止的物质和车在做相对运动,视觉和内前庭平衡系统所传递到中枢的信息是不协调的。

我们的视觉感受到车外的物体是向后移动的,而前庭平衡感觉身体是在向前移动的。这样一来两者之间就会产生冲突,造成大脑的混淆,易引起晕车出现。

晕车吃什么

喝点水缓解

如果遇到晕车呕吐特别厉害的情况,一般晕车的人没有什么胃口吃东西的,尤其是呕吐完后会稍微缓解症状,不过身体也会发生缺水的情况。这时候他们只想睡一觉,就不要着急让他们吃东西,好先用水漱一下口腔,再喝一口水,来补充一些水分。

榨菜

榨菜不仅是做菜时很好的配菜,晕车后吃些榨菜能够缓解坐车时的头晕气闷等晕车的症状。而且,榨菜爽口开胃,能够提高因晕车降低的食欲。

嚼口香糖

发生晕车的情况后,可以嚼一嚼口香糖,能够舒缓压力,对于晕车也是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减少晕车带来的不适感。

发生晕车的情况后,可以嚼一嚼口香糖

薄荷茶

发生晕车症状后,可以喝上一杯薄荷茶,或是在舌头上滴一滴薄荷油,能够帮助缓解晕车的症状。

苏打饼干

虽然苏打饼干无法停止唾液的分泌,但是它到达胃部之后,能够吸收胃部过多的液体,也能阻止恶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晕车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晕车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症状出现,在坐车之后应该要做好充足的准备,要注意前一天的睡眠质量,一旦出现了晕车要尽早治疗。

2/2页
晕车的原因晕车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