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上火的原因 爱吃这种食物小心引起上火

上火的原因有很多,对于那些经常上火的人,建议要了解一下原因,这样以后才能去避免。上火吃什么?去火的食物有不少,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建议你要在平时常吃。上火的症状有哪些?如果不清楚的话,就请看下文了解吧。

上火的原因

不良饮食习惯

我们都知道在平时吃东西的时候要注意清淡,少放调料,以及含油脂多的食物是不能多吃的。但是如果你没有良好的饮食习惯,总是爱吃一些辣条或者是烤猪蹄之类的食物,那么人体就会受到饮食的影响,然后产生上火的问题。

总是爱吃一些辣条或者是烤猪蹄之类的食物

生活习惯

生活习惯不好是造成上火的一个主要原因,多数人反复的上火就是因为平时的生活习惯太差了。比如说从来都不喝足够的水,喜欢喝一些含糖很多的饮料,或者是平时睡眠的时间很短,常常熬夜,而且也没有锻炼身体的习惯。

情绪问题

你平时的心理压力大吗?研究发现,那些压力大的人一般都更加容易上火。因为当人的压力很大的时候,身体的内分泌可能就会失调,睡眠也不好,心情很差,这样会导致火气进一步的在体内堆积,然后出现头痛、口干舌燥等症状。

长期食用滋补品

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都越来越好了,不少人都喜欢在平时吃一些滋补品来调理身体,像是海参、人参以及燕窝和鲍鱼等等。这些食物偶尔吃一些是很不错的,但是如果吃的太多了,人的身体会吸收不了,而且还会引起上火问题。

干燥的季节或气候

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上火是分季节的,在秋季的时候人更加容易上火。因为秋季的时候空气中的湿度很低,特别的干燥,所以就会容易产生秋燥的问题。夏天的时候看似比较热,但是由于湿度高,所以上火的情况其实发生的更少。

上火吃什么

苦寒制火类

如苦瓜、苦菜、厥菜、丝瓜、田螺、茄子、小米、荞麦、兔肉、田鸡等,可以寒凉之性化热降火,多用于实火症。

如苦瓜、苦菜、厥菜、丝瓜、田螺、茄子

攻下实火类

如大黄、知母、黄连、黄芩、香蕉、芹菜、马铃薯、芝麻、桃仁、海蜇、白萝卜等,适用于小便短黄、大便干结、口干口苦、腹胀纳差等症候。

1/2页
上火吃什么上火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