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睡眠不足怎么办 调整好睡姿可以改善这个问题

多数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睡眠不足的情况,出现了睡眠不足的人会感觉比较疲惫,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睡眠不足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改善睡眠不足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睡眠不足怎么办

1、抽空就要休息

人们如果没有什么精神,而且全身无力,经常会感觉睡不醒全身不舒服,那么就是睡眠不足的情况。大家可以在工作的时候抽出几分钟休息,哪怕打几个哈欠也可以让大脑更加清爽。还有中午的时候要休息半个小时,这样能够改善睡眠不足。

人们如果没有什么精神

到了秋季的时候,人们要调整自己的睡眠时间,比较好的睡眠时间是在晚上10点左右,第二天是早晨6点起床。睡觉前人们不能喝刺激性的饮料,晚饭以清淡为主,还有睡觉之前避免让情绪过于激动,也不能过度的玩耍,大家要保持心情的平稳。

2、调整好睡姿

每个人的睡觉姿势都是不同的,选择右侧卧的睡眠姿势能够很好的减轻心脏负担。主要是因为心脏在身体的左侧,通过右侧卧的方式,可以帮助人们减轻心脏的承受压力。大家在睡觉的时候,也不能把双手放在心脏附近,以免引起噩梦。

另外,不能张嘴呼吸或者蒙着头睡觉会让人们呼吸变得困难,而导致大脑处于缺氧缺血状态。张嘴入睡的话,也会让灰尘和冷空气进入身体而对肺部带来损伤。

3、选择适宜的睡眠环境

睡眠时要选择适宜的光线和柔和的色彩,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但是不能让风直吹,防止受到噪音干扰。要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湿度控制在60%左右。选择合适的睡眠用品,这是舒适睡眠的第1步,根据体质以及年龄选择合适的床垫,能够更好的支撑身体压力,缓解睡眠过程中因为翻身而出现的震动。床垫不能过硬会磨损儿童的脊椎,影响脊椎发育。不能让床垫过软,起不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睡眠时要选择适宜的光线和柔和的色彩

4、闭目养神

睡眠不足,因为工作因素而不能入睡的话,不妨闭目养神,用手托住脸颊,让全身心保持放松状态。另外,也可以对太阳穴和清明穴进行按摩来缓解困倦。

睡眠不足的原因

1、环境因素

良好的睡眠需要有一个优质的环境,因为噪音、温度以及光照都会干扰到睡眠,导致睡眠环境不佳,所以在睡觉之前一定要为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

2、生理因素

如果在短时间之后跨越几个时区生物钟是会因为不适应而出现失眠现象,这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倒时差,也是现代人群常见的失眠原因之一。

1/2页
睡眠不足怎么办睡眠不足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