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睡眠不足怎么办 调整好睡姿可以改善这个问题

3、心理因素

一些应激的事情也容易引起失眠现象,比如周围亲朋好友在遇到事情之后会因为担心害怕而影响睡眠质量,在考试之前重要的会面之前也可能会因为紧张担心而出现暂时性失眠。

4、精神原因

抑郁症、老年痴呆、焦虑症以及强迫症等等都会有一定程度失眠的现象,可见精神方面的疾病也是导致失眠的原因之一。

抑郁症、老年痴呆、焦虑症以及强迫症等等

5、躯体疾病

有些疾病会给身体带来痛苦,比如关节炎、晚期癌症、胃肠道疾病以及肾功能衰竭等等都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疼痛感,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睡眠不足吃什么

1、坚果、柿子、菠菜等富含镁的食物

白天工作过度劳累及抽烟等会引起“血小板凝集”和“血管收缩”,从而影响人体放松进入睡眠状态,而人体若能摄取充足的镁元素,便可抑制上述两种症状,改善睡眠状况。

2、豆腐、牛奶、豆干、腐竹等富含钙的食物

钙具有镇定精神、诱导人进入安稳睡眠状态的作用,钙与镁以2﹕1的比例摄取,被人体吸收的效率更高,催眠效果更好。

3、瘦肉、动物肝脏、鸡蛋黄等富含铁的食物

铁元素摄取不足,会导致血液中的红血球及血红蛋白的数量减少,造成大脑供氧不足,使其在人睡眠时却得不到充足休息,久之会引起睡眠障碍。

瘦肉、动物肝脏、鸡蛋黄等富含铁的食物

4、鱼、肉、乳制品等富含色氨酸的食物

色氨酸在体内会转化成血清素和褪黑素两种激素,它们能宁神助眠。人体不能合成色氨酸,必须从食物中摄取。

5、糙米、花生、海鱼等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

维生素B6与能抑制脑细胞兴奋的神经递质的生成有关,人体缺乏维生素B6会令脑神经回路间的相关神经递质传递不畅,导致大脑易兴奋,人体易焦虑,影响夜间睡眠。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睡眠不足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睡眠不足的情况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减少熬夜的情况,一旦出现了睡眠不足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睡眠不足怎么办睡眠不足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