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泡脚的好处 经常做这件事能够消除疲劳

用艾草泡脚期间应当注意,少吃寒凉的食物,同时多喝温开水,注意休息。虚热、实火引起的头面部、咽喉部的不适、慢性支气管炎等都能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其实比起足浴药包或者自己搭配药材,更推荐大家使用泡脚丸,比如龙源泡脚丸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龙源传承中医“药浴内恙外调”的原理,经过十几年潜心研制、探索与创新,在保留优秀传统工艺的基础上,与现代工艺完美结合,精工细作,铸就好品质。

其实比起足浴药包或者自己搭配药材

好产品源于对原料的严格要求,原料的优劣直接影响浴丸质量,因此龙源每一种原材料都必须经过严格的筛选。在浴丸的制作过程中,煎熬工艺是重要的环节,是保证浴丸品质的关键。和需要自己煮泡的足浴包相比,龙源泡脚丸在生产过程中就经过数小时温水煎熬,草木精华得到充分萃取、溶合、发挥作用。和足浴包相比大大提高了药效及方便程度。而且龙源泡脚丸对丸浆的调制工艺也是十分讲究,调制时间,配料的顺序和力度都有严格的要求,外界的温度和湿度会影响丸浆的成丸工艺,手工揉搓能因气候变化,对丸浆产生影响,而采取不同力度和守法成丸,保证了成丸的水溶性。

泡脚的禁忌

1、太饱太饿时都不易泡脚

泡脚时,避免在过饱、过饥或进食状态下,因为沐足会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容易出现头晕不适的情况。饭后半小时内不宜泡脚,会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

2、严重心脏病、低血压病人当心晕厥

身体健康的人泡脚、泡温泉都没问题,但特殊人群如心脏病、心功能不全患者,低血压、经常头晕的人,不宜用太热的水泡脚或者是长时间泡温泉。因为用热水泡脚或泡温泉后,会导致人体血管扩张,全身血液会由重要脏器流向体表,这必将导致心脏、大脑等重要器官缺血缺氧,对于有心脏病、低血压的人群来说,就会增加他们发病的危险。

3、糖尿病患者千万留意水温

糖尿病患者末梢神经不能正常感知外界温度,即使水温很高,他们也感觉不到,容易被烫伤,从而引发非常严重的后果,所以要留意泡脚的水温。

糖尿病患者千万留意水温

4、脚气患者要小心感染

患有脚气的人,病情严重到起疱时,就不宜用热水泡脚,因为这样很容易造成伤口感染。足部有炎症、皮肤病,外伤或皮肤烫伤者也不易泡脚。

5、老人泡脚不要泡太久

老年人,泡脚时间过长的话,会引发出汗、心慌等症状。所以,老人每日临睡前泡脚20分钟为佳。

6、婴幼儿没必要泡脚

因为小孩是“纯阳之体”,本身就容易发热,爱上火。如果再用较热的水泡脚、发汗,会热上加热。只需要每天用温水把小脚好好洗洗就行,洗完后,可以轻轻捏捏脚,达到舒活筋骨的目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泡脚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泡脚能够改善哪些症状了,在平时喜欢泡脚的人,要坚持下去,这样能够有效的改善多种疾病,它还可以缓解身体的一些不适症状,不过大家在泡脚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泡脚的禁忌泡脚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