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怎么缓解 4种缓解方法总有一种会用到

生活中有些人总是有晕车的情况,晕车的人可能会有恶心头晕呕吐等症状,会让人感觉非常难受,此时要怎么缓解呢?引起人们晕车的原因有很多,一部分人是因为天生的,一些人可能是环境因素。一些食物能够改善晕车的症状,吃什么好?

晕车怎么缓解

1、新鲜生姜

知道自己坐车晕车的人,可以在上车前准备好一块新鲜的生姜,然后将生姜方法手里,坐车的时候感觉比较难受的话,就可以将生姜拿到鼻子下面闻闻,也可以尝试将生姜片贴在肚脐上面,这种方法对于改善晕车还是有不错的效果的。

上车前准备好一块新鲜的生姜

2、桔子皮或者风油精

有晕车的人可以通过橘子皮改善,一旦出现了晕车大家需要将橘子皮向外对折,将里面的汁液挤入鼻腔中,这样能够很好的改善晕车症状,晕车的朋友还可以在太阳穴周围涂抹涂上风油精,风油精有非常好的提神效果,这样能够改善晕车。

3、上车前不要吃的太饱

在坐车之前不要吃得太饱,主要是吃太饱的话,车辆行驶的时候会比较颠簸,所以人就很难受,上车之前需要少吃食物,这样能够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这样能够改善晕车。还有在车上的时候,不要随处乱看,尽量合上眼睛休息。

4、伤风止痛膏

一般来说,晕车比较严重的朋友,可以在上车之前用一片伤风止痛膏,然后把它贴在肚脐周围。这样的话,可以让人们保持一个比较好的精神,也能够对晕车有比较不错的治疗效果。伤风止痛膏可以随意选择。膏药中都含有提神的成分,所以用伤风止痛膏可以很好的改善晕车的情况。

晕车的原因

1、遗传因素。晕车也是会遗传的,尤其如果家族中有人存在有严重的晕车问题,那么孩子出现这一情况的比例相对正常人来说更高。

晕车也是会遗传的

2、自我暗示。这种情况比较容易发生在一些已有晕车经历的人群中,这类人在坐车时较容易不自觉陷入“自己会晕车”的自我暗示中,引起晕车。

3、如果路况平稳,那么很多人可能没那么容易晕车。一旦路况不佳,车子或船、飞机等不稳各种颠簸的话,孩子容易被晃晕。

4、可能是先天体质的问题。有些人晕车是因为个体体质问题,其平衡系统受激发的阈值较低,所以当视觉和前庭稍微有一点不协调,很容易眩晕感。当然了,具体可能还要看是否受客观环境的影响。

1/2页
晕车的原因晕车吃什么